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全国4000余名选手参加残特奥会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作者:田涯 2021-10-09 09:13:39
[摘要]残运会参赛运动员3000余名,特奥会参赛运动员1000余名。由陕西承办的残运会射箭、跆拳道、轮椅击剑、皮划艇项目比赛将于10月10日开赛。

  本报讯 (记者 田涯)9月30日,记者从残特奥会组委会获悉:共有来自全国的4000余名选手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其中残运会参赛运动员3000余名,特奥会参赛运动员1000余名。由陕西承办的残运会射箭、跆拳道、轮椅击剑、皮划艇项目比赛将于10月10日开赛。

  本届残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在陕西承办的29个残特奥会比赛项目中,特奥会足球项目已于今年5月在宝鸡市完赛。剩余28个项目中,除了残运会马拉松项目比赛时间待定外,有7个残运会项目在开幕式前举办,20个残特奥会项目在开闭幕式期间举办。7个开幕式前举办的残运会项目除了10月10日开赛的4个项目外,还包括射击(含飞碟)、轮椅篮球和赛艇,开赛时间分别是10月19日、10月12日、10月15日。开幕式前举办的7个残运会项目的比赛场地涉及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楼、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陕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20个在开闭幕式期间举行的残特奥会项目包括12个残运会项目和8个特奥会项目,其中8个特奥会项目均在宝鸡市举行。

  目前,残特奥会的筹办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筹办工作以运动员为中心,围绕竞赛组织、疫情防控、综合保障、接待服务等方面进行。特奥会各个项目的竞委会均由宝鸡市负责组建。残运会项目竞委会整体架构与十四运会基本相同,按照“主任+执行主任+副主任+职能处室”的模式组建。

  疫情防控方面,残特奥会将坚持“以面保点、以点促面、点面齐抓”的防控思路,所有涉赛人员在10月8日前完成疫苗全程接种、“陕西全运通”实名注册、14天连续健康监测并打卡;报到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后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并实行封闭式管理,每2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铜川市执委会以及杨凌示范区执委会按照“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赛事一专班”要求,完善防控实施方案,加强防控工作力量。

  本届残特奥会是陕西首次承办的国内规格和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秉承“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弘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彰显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残疾人精神风貌,展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发展和民生事业的新成就。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残特奥会

上一篇:陕西省体育系统全力做好残特奥会竞赛组织工作 下一篇:陕西欢迎你!参加残特奥会的运动员陆续抵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