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看!残特奥会闭幕式上“文艺范”的童声合唱团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1-11-05 09:20:58 编辑:李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1105092109.jpg

  10月29日晚,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残特奥会”)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闭幕式上,西安市碑林区文艺路小学101名学生活力参演第一篇章《为你点赞》,精彩演绎“文艺范”。

  台前幕后 共谱华章

  聚光灯下,天籁童声,演绎少年活力。第一篇章《为你点赞》展示本届残特奥会运动员超越自我的良好精神风貌。随着灯光变幻,舞台变身运动场,轮滑舞者、花式篮球上演激情励志的时尚体育表演。文艺路小学学生舞动花球,为追梦路上每一个永不止步的奋斗者点赞。荧光幕后,百余学子,彰显文小风范。

QQ截图20211105092159.jpg

  在两个月的训练中,101名参演同学也用一言一行在幕后展现了文艺范儿另一面—文明有礼,艺体双修。

  在训练期间,全体参演同学身影均整队出发,以队列行进。场地各处,都能看到同学们有序排队、文明就餐、安静读书的身影。

  栉风沐雨 生命拔节

  40秒,260名学生分两组,通过4米高的后台楼梯,分别登上4米和5米高的舞台。五年级一班的赵梓童数了一下,从备场区到候场区是125步,从候场区到舞台是25步,展示七分钟。为了这七分钟,文小101名学生在两个月里每日人均步数15000。

  QQ截图20211105092332.jpg

  60余天,上课、排练几乎无缝对接。高强度训练让同学们练就了随时秒睡、间隙充电、瞬间满血复活的技能;角色的转换让稚嫩的少年迅速成长,拥有了身为专业人士的自律,当音乐响起,表情、动作迅速到位,一切行动服从指挥。全封闭的集训也让第一次独自出门的孩子们经历成长蜕变,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自我管理,展现了独立自主的一面。

  点亮梦想 为爱启航

  在这次点亮梦想之旅中,也留下了无数有爱的瞬间。10月24日,全封闭训练第二天,五年级一班吕斯露与父母在奥体中心短暂相聚,拍下了久违的全家福。他们一家三口都参与了此次闭幕式演出。爸爸是陕西演艺集团舞台设计的副组长,负责残特奥会开、闭幕式的舞台设计,妈妈是陕西歌舞剧院的演员,参与第二篇章的演出。虽然都参与演出,但因为训练时间、住宿地点不同,所以只能在间隙匆匆拍张照片,再各自忙碌。每天晚上23:30以后,所有带队老师集中开会,就当天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直至凌晨安排好所有工作后才安然入睡.......

  QQ截图20211105092406.jpg

  残特奥会之行圆满结束,文艺路小学将继续守候生命拔节,为孩子点亮梦想,照亮未来。


相关热词搜索: 残特奥会 童声 合唱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