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中国跳水队再揽7金!曹缘男子10米跳台夺金,杨健亚军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蒲垚磊 马作宇 2021-08-08 13:26:55
[摘要]中国跳水以7枚金牌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在“梦之队”的历史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就是单届7金。

  曹缘跃入水中。

  曹缘跃入水中。

  8月7日,中国跳水队迎来了东京奥运会的收官之战。

  在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争夺中,中国选手曹缘不负众望,第一跳就拿下满分,最终拿下金牌!杨健获得银牌。央视解说也称赞两人——“中国选手一出场,连水花都羞涩了”。

  由此,中国跳水以7枚金牌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运会的征程。在“梦之队”的历史上,奥运会的最好成绩就是单届7金。

  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也来到了38枚,追平了伦敦奥运会!

 \

       “没有什么对不起”

  在之前举行的男子双人10米台比拼中,26岁的曹缘也有出战,当时他搭档陈艾森取得银牌。那也是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唯一没有拿到金牌的项目。

  彼时,在比赛中出现了失误的曹缘既沮丧又自责:“对不起森哥,(我的)失误太大了,起来之后分数都把森哥吓到了。”

  而搭档陈艾森则连忙安慰,“没有什么对不起。”

\

       在双人留下遗憾之后,曹缘也很快打起精神,迎接单人10米台的挑战。

  作为老将的曹缘,身上也有不少伤病,比如左肩的肩伤,但他不会把伤病的影响带到赛场上:“比赛的时候不会过多去关注伤的问题。”

  此前双人项目的银牌,他将其看作是对自己的警醒:“这也是一个教训,双人有了失误,就要想想是为什么。单人的时候再把单人动作好好练一练,把6个动作跳好,跳好了才能去想结果。”

  最终,曹缘也战胜了自己。

老将杨健。

  老将杨健。

  “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中国跳水队,27岁的杨健也绝对属于老将的行列。

  不过,和在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都已经有过亮相的曹缘相比,杨健却是一个奥运新兵——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2019年光州世锦赛的男单10米台冠军,加上在此后的奥运选拔赛中的亮眼表现,为杨健赢得了一张宝贵的奥运会门票。在经历了落选里约奥运名单的痛苦后,他终于在东京圆梦。

杨健在比赛中出色完成了难度动作。

  杨健在比赛中出色完成了难度动作。

  “奥运会感觉就像是没见过面的一段爱情,想亲自去见一见她,然后有情人终成眷属。”杨健这样形容自己对奥运的感觉。

  在中国跳水队,杨健依靠自己的高难度动作能力获得了“难度王”的美誉,但高难度也将他的身体逼到了极限。

  他的膝盖存在伤病,奥运会前的备战期间还打过封闭,但在不能下水训练的日子里他也没有闲着,着重进行了力量训练。

  “我不知道能不能拿奥运冠军,但是我想去拿,我知道该怎么去拿。”这是杨健奥运会前接受央视采访时的展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跳水队 曹缘 夺金

上一篇:巴萨两代传奇奥运对决!阿尔维斯赢了,但未来属于佩德里 下一篇:杨倩、全红婵等39名奥运健儿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