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水中芭蕾”首次亮相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作者:田涯 2021-06-18 14:25:22
[摘要]6月17日,“秦农银行杯”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花样游泳俱乐部邀请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1.jpg

  6月17日,“秦农银行杯”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花样游泳俱乐部邀请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本次比赛设双人、集体、自由组合3个竞赛项目,共有来自省内的5支代表队23名运动员参赛。这是被誉为“水中芭蕾”的花样游泳项目首次亮相该场馆。

2.jpg

  本次测试赛由十四运会组委会主办,十四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竞委会承办,是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继十四运会跳水、游泳项目测试赛之后,举办的第3场十四运会测试赛。

  虽然本次测试赛为省内俱乐部邀请赛,但竞赛规则和流程均按照十四运会正赛进行。“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花样游泳竞赛规则,即将在东京奥运会上执裁的国际级裁判以及数名国家级裁判员来执裁比赛,目的就是全方位模拟全运会正赛。”本次测试赛裁判长岳岩表示。

3.jpg

  这是岳岩第一次来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他对该场馆的软硬件设施赞不绝口:“从游泳池到看台,从场地布置到智能设施,从赛事服务到疫情防控,这里都堪称一流水准,完全具备了举办国际高水平花样游泳比赛的条件。”

4.jpg

  能够在十四运会比赛场地比赛,令小选手们兴奋不已。夺得双人项目冠军的夏子木今年13岁,就读于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她此前曾在国内不少场馆参加过比赛,提及本次测试赛,小姑娘直言这是她最棒的一次参赛体验。“因为全运会,家乡建了这么好的场馆,真的很自豪。没想到自己也有机会体验全运会的比赛场地,我和队友们都很开心。”


编辑:李琦

上一篇:我国首个全国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出台 下一篇:十四运会空手道项目测试赛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