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苏亚雷斯,一口“咬住”西甲冠军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陈均 2021-05-24 10:28:06
[摘要]在迪斯蒂法诺球场,凭借终场前的两个进球,皇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这一切因为领跑者马竞本轮的赢球只能徒留悲壮。

  在迪斯蒂法诺球场,凭借终场前的两个进球,皇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这一切因为领跑者马竞本轮的赢球只能徒留悲壮。

  11年来首次四大皆空,皇马很痛,不过在34岁的苏亚雷斯纵深40米稳稳将球打入的一瞬间,相信原本已经抽身事外(提前失去争冠资格)的巴萨不会比皇马更好受。

  这个冠军,是苏亚雷斯献给马竞,也献给自己的礼物;这个冠军,更是狠狠抽了巴萨俱乐部管理层一记耳光。

当巴萨抛弃苏牙时,是马竞接纳了他。

  当巴萨抛弃苏牙时,是马竞接纳了他。

  巴萨,干得漂亮

  这已经不是乌拉圭人第一次挽狂澜于即倒——一周前,同样是在比分1比1的情况下,苏亚雷斯最后时刻绝杀奥萨苏纳,让球队在最后一轮前继续占据绝对主动。

  这样伟大的表现实际上已经贯穿了这一个赛季。据OptaJose数据显示,苏亚雷斯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打入21球,成功帮马竞赢得了21分——其中有17分是在马竞先丢分的情况下,凭借苏亚雷斯的进球最终追平比分甚至反超比分。

  可以说,没有苏亚雷斯,就没有马竞的冠军。马竞主教练西蒙尼就评价道,“能够拥有苏亚雷斯是我的幸运。苏亚雷斯,这个名字本身就说明了一切。”

  但在西蒙尼看来无比简单的问题,巴萨却参不透——时间回到去年夏天,是巴萨亲手将苏亚雷斯送到了马竞麾下。

苏亚雷斯绝杀巴拉多利德。

  苏亚雷斯绝杀巴拉多利德。

  夺冠一刻,苏亚雷斯的解释是:“巴萨说我太老了,说我无法保持高水平,这让我很困扰。你不得不经历这样的情况,被人看不起,这是我最难熬的时刻,而马竞为我打开了一扇大门……”

  事实上,苏亚雷斯和巴萨的合同要到今年6月份才结束,彼时的巴萨高层似乎完全等不及了,即使苏亚雷斯表示愿意降薪留队,巴萨还是一意孤行。

  尤其是苏亚雷斯加盟意甲尤文图斯未果后,巴萨干脆直接把他扔给了马竞……告诉这个功勋球员走人的方式只是主教练科曼的一个电话。

  苏亚雷斯加盟马竞的实际转会费为零,这也让马竞主席塞雷佐对于时任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盛情受宠若惊,他告诉媒体,“把苏亚雷斯带到这里的选择是正确的,巴托梅乌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是一位伟大的主席。”

  现在听来,这段话颇具讽刺意味,一些球迷更是揶揄巴托梅乌,“前主席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他让苏亚雷斯去阻止死敌皇马夺冠,干得漂亮。”

苏亚雷斯绝杀奥萨苏纳。

  苏亚雷斯绝杀奥萨苏纳。

  没人能代替苏亚雷斯

  不得不说,巴萨近来年的转会行为是个谜。

  库蒂尼奥、登贝莱动辄过亿的身价让巴萨不堪重负,场上却乏善可陈,而苏亚雷斯转会前的一个赛季还打进了16个联赛进球,虽然低于此前几个赛季的20+表现,但依然名列西甲射手榜第四位。

  倘若想赶在合同到期前卖球员套现,那么白送给马竞更是让人不可理喻,更何况他们是将一个还能进球的苏亚雷斯送给了直接争冠对手。

  西班牙媒体曾经透露,今年2月份的时候巴萨主帅科曼目睹苏亚雷斯持续的优异表现后向管理层表达了不满:“你需要尊重球员的选择,这很重要。苏亚雷斯被尤文签下无疑是一个更好的结果,这样他就不用留在西甲了。”

  的确,苏亚雷斯本赛季的状态没有丝毫下滑,不但成为了马竞队内的头号射手,眼下与伊瓜因同进237个进球,并列21世纪欧洲5大联赛进球榜的第7位,而他的离去让巴萨前场也失去了一个重要的棋子。

苏亚雷斯和球迷欢庆夺冠。

  苏亚雷斯和球迷欢庆夺冠。

  梅西这个赛季打入30球,又一次拿下了联赛射手王,但看看他的搭档——格里兹曼13球、登贝莱6球,两人进球之合还抵不上一个苏亚雷斯……

  更何况苏亚雷斯的中锋属性,巴萨队内没有一个球员可以替代,在保持高进球率的同时,梅西比过去踢得更加辛苦。

  去年夏天梅西和俱乐部关系恶化,一定程度上也与俱乐部过河拆桥踢走苏亚雷斯有关。

  按照媒体的说法,梅西本轮之前获准提前休假后,他第一时间就带着妻子前往马德里,目的是和苏亚雷斯一家聚餐,两人的关系之亲密不言而喻。

  有网友也表示:“梅西必须感谢苏牙,让他获得了提前休假的可能。梅西此行恐怕也是要敦促苏牙拿到西甲冠军,好让巴萨多少收回一些浮动的转会费。”

苏亚雷斯和梅西拥抱致意。

  苏亚雷斯和梅西拥抱致意。

  得苏牙,得西甲

  对于西甲而言,这些年苏亚雷斯就是成功的代名词。

  自从登陆西甲以来,苏亚雷斯一共出场223次打进168球,个人的比赛胜率高达72.6%。过去7个赛季,则拿到了5个西甲冠军,这一数据在西甲无人能出其右,说“得苏牙者得西甲”并不为过。

  苏亚雷斯的巴萨前队友内马尔也送上了祝贺:“太棒了兄弟,我真的为你感到高兴,这是你应得的!兄弟,你绝对是巨星级别的球员!

  而夺冠一刻,苏亚雷斯也留下热泪,“我觉得这座冠军和在巴萨赢得的冠军相比,没有不同,但是很特殊,因为过去一个赛季的困难。作为一个踢了很多年球的人,这可能是我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年。”

苏牙赛后泪流满面。

  苏牙赛后泪流满面。

  被巴萨辜负,在马竞重生,并且帮助球队打破皇马、巴萨对西甲冠军长达6年的垄断……

  更有意思的是,2013-2014赛季马竞上一次夺冠,恰恰是在苏亚雷斯加盟巴萨之前——从自己结束,又从自己开始,对于一个已经34岁的前锋而言,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剧本更令人动容。

  当下马竞主席塞雷佐表示:“苏亚雷斯的续约(目前的合同为期两年)没有问题,这件事只取决于他自己。”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苏亚雷斯 西甲 冠军

上一篇:袁隆平的运动情缘:年轻时,他有个“体育报国梦” 下一篇:武磊:我们这批国足球员处在黄金年龄,有信心打入12强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