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视频|十四届全运会主会场迎来“首秀”

十四运会 央视新闻 作者:李志 许辉 2021-04-28 14:18:04
[摘要]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已被世界田联评为一级场地,达到世界田联场地建设最高标准,具备举办奥运会、世锦赛等世界顶级田径赛事的资格。

  央视新闻4月27日消息,十四运会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将迎来全国大赛的“首秀”。为期2天的十四运会田径项目测试赛暨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西北赛区)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本次测试赛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院校的29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国家短跑、投掷、跳跃项目运动队的60名运动员前来参赛,东道主陕西队也派出63名选手参与角逐。

  作为十四运会主会场的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将承担十四运会的开幕式以及田径比赛的任务。因此,本次测试赛也将是“石榴花”在全国大赛中的首次绽放。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屋面由铝镁锰直立锁边金属屋面板与半透明聚碳酸酯实心板构成,因此场地内可以获得更多采光,给运动员带来轻盈的视觉效果。看台上,超过6万个黄蓝相间的座位,以及跳色拼字的布置方案,也将给选手们带来全新的参赛体验。

  田径比赛的场地中,使用率最高的器材设施之一便是400米标准跑道。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与北京“鸟巢”采用同等规格的田径跑道,弹性极佳,有利于运动员发挥出最佳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西安降雨频繁,该跑道在潮湿状态下依然能够保持必要的摩擦力,降低运动员在比赛中的受伤概率。

  此前,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已被世界田联评为一级场地,达到世界田联场地建设最高标准,具备举办奥运会、世锦赛等世界顶级田径赛事的资格。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主会场 首秀

上一篇:陕西5月底前完成全省涉赛路域环境整治 下一篇:中国田协副主席于洪臣: 国内最好的田径设施在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