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测试赛雨中迎高潮 青年军团助陕西开门见三金

十四运会 西安报业全媒体 作者:靳鹏 2021-04-28 14:11:40
[摘要]当日,陕西选手杨旺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冒雨出战,最终,以47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他夺得的这枚金牌也是陕西田径军团在本次测试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

  1.jpg

  杨旺在男子400米决赛中

2.jpg

  冯璐璐在女子100米决赛中奋力冲刺

3.jpg

  昨日,志愿者帮助参赛运动员保管衣物及个人用品

  4月27日,“西安国际港”十四运会田径项目测试赛暨2021年田径分区赛邀请赛(西北赛区)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开赛。当日,陕西选手杨旺在男子400米比赛中冒雨出战,最终,以47秒98的成绩获得冠军,他夺得的这枚金牌也是陕西田径军团在本次测试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随后,陕西“00”后女飞人冯璐璐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以11秒63的成绩夺冠、王伟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以4分01秒30的成绩称雄,为陕西军团再添一枚金牌。三名夺冠的选手年龄最大的杨旺也不过25岁,青年军团如今已经开始在陕西田径军团中挑起了大梁。

  男子400米采取预、决赛的形式进行,12名参赛选手分为2组,按成绩取前8名选手进入决赛。上午的预赛中,几名陕西队的选手都发挥不错,尤其是被分在第2组第5道的小将周浩文,他凭借46秒49的成绩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昂首闯入决赛,而他的队友杨旺在预赛中也表现不错,以48秒18的成绩排在第三位。决赛在傍晚举行,此时,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上空飘起了雨丝,气温也骤然降低,突变的天气状况对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尤其对于包括周浩文、杨旺在内的四名闯入决赛的陕西队选手来说,主场作战的压力再加上不期而至的降雨,这让他们在决赛枪响之前显得有些紧张。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8名选手冒雨冲了出去,被分在第5赛道的杨旺虽然起跑不算特别出色,但他在后程逐渐发力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超越了另一位陕西选手田航,以47秒98的成绩为陕西军团摘得金牌。而预赛排名第一的周浩文则起跑时拉伤大腿肌肉而中途退出了比赛。赛后,杨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我要一边兼顾在浙江大学的学业,一边为陕西队出战全运会,还是蛮辛苦的。不过,今年从冬训开始,我在教练的带领下改进了自己的起跑技术,效果不错。这次能够在西安主场夺冠,很开心,但决赛前半段还是有些紧,下雨对发挥也有比较大的影响,好在后半程把能力发挥了出来。我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47秒27,接下来的全运会资格赛,我希望能够先推开47秒的大门,创造新的PB,然后在全运会决赛上力争佳绩吧。”

  杨旺的夺冠似乎也为冯璐璐注入了动力,随后进行的女子百米飞人大战中,陕西姑娘一路飞驰,最终以11秒63的成绩夺冠。赛后,冯璐璐表示:“今天的发挥还不错,如果没有下雨,可能成绩会更好一些,接下来我还要参加200米的比赛,我会继续加油的!”

  而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上午刚刚夺得男子5000米铜牌的王伟再度披挂上阵并最终力压新疆队的叶德力·努尔波拉提和陕西队友袁伟超,夺得了金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测试赛 陕西

上一篇:动静结合 十四运会体育图标正式发布 下一篇:陕西5月底前完成全省涉赛路域环境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