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陕西4月至5月将举办24场马拉松 预计超12万人参赛

十四运会 西部网 作者:兰逊鸽 2021-04-21 10:41:46
[摘要]据了解,4月至5月期间,陕西将举办24场“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共计有12.58万人参与其中。

  1000.jpg

  4月17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马拉松赛在永宁门鸣枪开跑。

  4月17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马拉松赛在永宁门鸣枪开跑,赛事吸引了全国28000人参赛。同时,西马作为十四运会之前规模最大的群众体育赛事,承担着预热和宣传全运会的重要任务。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今年将在陕西举行,恰逢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举世瞩目。为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共享全面小康,根据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关于“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比赛自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共有115场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4月至5月期间,陕西将举办24场“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共计有12.58万人参与其中。其中4月份举办16场马拉松赛,截至4月18日,已有8万人参与了11场“我要上全运”马拉松,5月份还将举办8场马拉松赛。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赛事高度重视其权威性、严肃性和一致性,要求务必规范运作的同时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同时,赛事还将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推广赛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形式多样的马拉松赛事,让更多的人群参与到此项赛事中来,为十四运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参赛 陕西

上一篇:从城运到全运 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完美蜕变 下一篇:十四运会首次引入5G技术 记者带您解锁观赛新“姿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