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游泳测试赛开赛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作者:梁宇晴 2021-07-04 22:02:52
[摘要]本次赛事设置10公里男、女子专业组和3公里男、女子公开组,共有陕西省内4支队伍23位选手参加比赛,分别是陕西浩沙队、安康市一队、神木市安康市二队、安康市三队。

  7月3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拉松游泳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马拉松游泳公开赛在安康市瀛湖风景区举行。本次赛事设置10公里男、女子专业组和3公里男、女子公开组,共有陕西省内4支队伍23位选手参加比赛,分别是陕西浩沙队、安康市一队、神木市安康市二队、安康市三队。

  微信图片_20210704220301.jpg

  最终,刘鲁鹏、赵捃博航、周熙丁分别获得男子10公里项目第一、二、三名,屈芳、王可欣、邵心然分别获得女子10公里项目第一、二、三名。

  “这个场地非常不错,我游起来很平顺,没有浪,水温也很合适。”赛后,刘鲁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704220304.jpg

  “这是安康第一次在公开水域进行马拉松游泳项目比赛,因此,安全、水电、通讯设施等方面的保障对我们来说是新挑战。”十四运会安康竞委会项目筹办工作专班负责人刘福全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704220308.jpg

  据了解,本次测试赛在公开水域举行,属于高危体育项目范畴,因而更加考验赛事组织方的筹备能力。竞赛组织处在赛前,通过邀请第三方公司对整体赛事做了安全风险评估,制定了赛事工作方案、水上交通保障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实施方案、干线公路应急抢险联合演练实施方案、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和代表团通用政策汇编等多项方案预案。

 微信图片_20210704220306.jpg

  为保障赛事成功举办,十四运会安康市竞委会在场地设施保障做了多方面工作:针对赛事要求,补充完善各类设施设备,满足赛事期间的使用功能要求;推进双回路电力改造和应急电源改造,实现电力供应三重保障,确保电力供应满足赛时需求;补充5G信号站,实现赛场区域5G信号的全覆盖,保障网络及转播需求等,获得了多方好评。

  “我们的场地得到了国家技术官员的认可,在全国也属于比较好的水平。通过这次测试来看,场地已经基本达到了正式比赛的要求。”刘福全说。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游泳 测试赛

上一篇:十四运会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 下一篇:十四运会赛艇项目测试赛7月6日在杨凌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