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有肌少年 > 正文

西安人有多爱跑步运动?最适合西安人跑步的八大公园

有肌少年 华商网 作者:鲍彪 2021-04-16 09:42:26
[摘要]火热的西安国际马拉松大赛与万众瞩目的“十四运“即将开始,在此之际,华商网举办有“肌”少年2021大型运动系列活动,旨在传递全民健康运动生活理念,营造良好的青少年体育文化氛围,并在活动期间,将分享给大家一些健康运动的知识与运动常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体育竞技与健康生活。

  火热的西安国际马拉松大赛与万众瞩目的“十四运“即将开始,在此之际,华商网举办有“肌”少年2021全民迎全运系列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青少年体育文化氛围,构建文明和谐社会,与群众共同喜迎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即将到来。

  爱跑步的西安人有多爱马拉松

  十四运临近,西安各地都兴起运动潮流,旨在为十四运全面造势预热。其中最火热的,就是近几年西安一直在举行的马拉松。2021年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17日正式开跑,而西安人有多爱马拉松呢?

  近几年,全民跑步热的兴起使得中国各大城市竞相举 办马拉松赛事有了肥沃的土壤。近几年中国城市营销不断,拉人大战频繁上演,马拉松赛事既蕴含巨大经济价值,又是展现城市底蕴与区域经济的窗口——跑一次马,识一座城。

  2017年,首届西安国际马拉松在《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还处在48名的位置,仅一年时间,西安国际马拉松就以31名的前进步幅迈进了榜单前20。 该榜单中评分指标围绕“赛事专业度”、 “媒体辨识度”、“公众认可度”三个方面进行考量,共涉及50余项具体的评估指标。

image001.png

     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马拉松品牌,西安国际马拉松的综合影响力有目共睹,同时也体现出西安这座城市对马拉松这项运动的热情与友好。

  而在马拉松的基础上,为了营造良好的青少年体育文化氛围,提前预热、促进体育社会化水平,带动全社会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潮,改变体育消费观念和体育行为,马拉松也出现了许多新的变种赛制。

image003.jpg

  城市定向赛是近几年全世界都流行的一种全民娱乐新玩法。它是把城市地标和定向越野运动结合起来,相对于专业要求极高的马拉松,更简单也更加充满趣味,更适合一家老小全员参与。所有选手从同一起点出发,分别完成城市历史、时尚生活、运动健身、人文景观、家庭亲子等不同类型线路上的不同任务。

图片11.jpg

  迷你马拉松也在西安各地开始流行起来。与正式的马拉松相比,这些3-5公里左右的迷你马拉松举办相对较为简单方便快捷,流程较短。一般分为欢乐跑、休闲跑等。基本是以全家欢等形态,保障所有人都可以完成。

  在这些活动中,强健人们的精神体魄,培育体育精神和体育环境,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打好底子。

  西安人跑步都去哪里,最受欢迎的八大公园

  根据调查数据得知,西安最受跑步者热爱的八大公园,看看你常去哪一个呢?

  1、大明宫遗址公园

  唐大明宫占地3.5平方公里,其面积相当于3个凡尔赛宫、4.5个故宫、12个克里姆林宫、13个卢浮宫、15个白金汉宫,充分显示了唐代宫城建筑的雄伟风貌。有“千宫之宫”之称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也是为大家所公认的跑步首选之地。

  而其中的优点更是多种多样:占地面积宽广,适合多种距离的跑步路线;道路宽敞,人再多也不会拥挤;坡度较小,长距离奔跑也不会感到疲累;设施齐全,不用担心各种应急问题;交通便利,无论在哪里都可以抵达;

image007.jpgimage009.jpg

  全程将近10公里的跑步路线,让爱跑步的人心中欢喜。

  2、西安城市运动公园

  跑道宽敞,绿化优良,水景不错。800亩的占地面积,带来的是巨大的游览空间,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主题公园,在运动方面的保障可谓是相当完备,是城北运动爱好者们的天堂之一。

image011.jpgimage013.jpgimage015.jpg

3、      唐城墙遗址公园

  位于高新区的核心地带,号称天然氧吧。塑胶跑道也是在几大跑步圣地中颇具特色,通过不同的绿化及林木,将公园打造成城外和城内两部分,强调城内的规整秩序和城外的自然野趣。所以我们可以在塑胶跑道上跑过之后,又立刻来到石板铺垫的野外跑道。

image017.jpgimage019.jpg

4、      曲江池遗址公园(南湖公园)

  西安鼎鼎大名的运动圣地之一,曲江池遗址公园与周边的曲江遗址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一并形成了1500亩的城市生态景观带。每天晚上7点之后,这里就会被跑步爱好者和骑行爱好者给包场,

  全程3.58公里的路程,对于休闲跑和健身跑的朋友都很惬意,而对于健身爱好者和为了看风景的游客也非常友好。

image021.jpgimage023.jpgimage025.jpg

5、      环城公园

  环绕整个西安的城墙而建立起来的公园,塑胶跑道全程环绕。在经过护城河清理之后,改造完成的护城河一汪碧水,让人眼前一亮。

image027.jpgimage029.jpgimage031.jpg

  环绕着古老斑驳的城墙,跑步已经不仅仅是一种运动,而更是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态度与贴近历史的方式。

  6、      汉城湖遗址公园

  汉城湖,位于西安市西北,原为团结水库西安汉城湖景区规划用地面积2890亩,游客可以乘船欣赏汉城湖两岸独特的风光,有服务设施配备齐全的豪华画舫船;有安全、舒适、平稳的仿古画舫船;还有具有现代风格的大型游轮。

image033.jpgimage035.jpg

  相比大明宫遗址公园的“大”,汉城湖遗址公园的特点就是“水”。在汉城湖边跑步,呼吸着带着水分的空气,想想就惬意!

  7、      西安世博园

  世博园,位于浐灞生态区。地广人稀,环境优美,既有人文气息的珍宝馆,也有散发自然风味的园林,在这里跑步运动,都会享受到清新而自然的空气。

image037.jpgimage039.jpg

8、      渭河城市运动公园

  又名呼伦贝尔大草原西安渭河分原——渭河城市运动公园,相较于其他几个公园来说,可谓是辽阔的草地让人心旷神怡,而紫薇湖与西安湖的宁静安谧,又让人忍不住陶醉于中。不过因为地理因素限制——西安最北边,只能是少数居住于经开与草滩板块跑友的心头好了,不过若是周末有闲暇,也可以约上三五跑友一同前往。

image041.jpgimage043.jpgimage045.jpgimage047.jpg

  全民全运·有肌少年

image049.jpg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跑步

上一篇:西安儿童体适能培训哪类运动最火爆?儿童格斗上榜三甲 下一篇:城事智库发布《2020西安儿童运动产业发展绿皮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