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东京奥运火炬又灭了:圣火传递两天,已意外熄灭两次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祁东 2021-03-26 14:29:38
[摘要]东京奥运已经命运多舛,而圣火在传递过程中同样很不给“面子”。

  \

       东京奥运已经命运多舛,而圣火在传递过程中同样很不给“面子”。

  在25号首日传递中熄灭后,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二天,火炬又被风吹灭了——在强风中,工作人员花了约2分钟才再次点燃。

  在25日的传递活动中,圣火意外熄灭也让当时手持火炬的女性火炬手“吓了一跳”。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当天的圣火传递从足球设施“J-Village”起跑,但在传递到第六区间时圣火意外熄灭,相关活动一度中断,直到工作人员重新点燃火炬后才恢复传递。

\

       其实,东京奥运火炬在设计中已经兼具美学考量和科技元素——火炬造型取自日本传统的樱花,火炬的塑形使用了与新干线列车相同的铝挤压制造技术,实现了无缝式的单体构造。

  火炬的制作也体现了环保精神——火炬材料来自东日本大地震后建造的临时住房留下的铝废料(30%)。

  设计还考虑了火焰本身的形状——五朵“花瓣”形成的五束火光在中央汇聚成一束更大的火焰,用于燃烧的部分采用了多项技术创新,包括催化反应等。

  而手柄部分的重量使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将火炬举起,有视觉障碍的火炬手还可以通过手柄上的定位标记来确定火炬的前后方向。

  但相比于圣火熄灭,防疫工作才是传递的最大难题。

  本次圣火传递过程中,尽管东京奥组委采取了很多防疫措施,火炬传递沿途还必然存在着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再加上日本解除紧急状态后,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呈增加趋势,防疫的压力依然很大。

  可以说,火炬传递考验着东京奥组委的防疫能力,也考验沿途民众的自我防护觉悟——火炬接力的每一天,都是奥运会的防疫演练,也将对奥运会期间的防疫提供经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东京奥运 火炬 圣火

上一篇:淄博队新资方回应大量解约球员教练 为签中超级球员 下一篇:东奥火炬接力引发防疫担忧:火炬手大都不戴口罩,观众拥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