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淄博队新资方回应大量解约球员教练 为签中超级球员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1-03-24 10:06:12
[摘要]3月23日上午,《足球》报记者陈永爆料称, 中甲新军淄博蹴鞠新投资方电话通知解雇教练组以及有合同在身的全部14名队员。

  3月23日上午,《足球》报记者陈永爆料称, 中甲新军淄博蹴鞠新投资方电话通知解雇教练组以及有合同在身的全部14名队员。这也在当天引爆舆论,目前不少媒体人和球迷均认为,淄博蹴鞠新投资方在接手球队后,拿到并压哨提交了工资确认表。现在,在得到了准入资格后有“卸磨杀驴”之嫌。就此,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淄博蹴鞠新投资方——四川华昆方面,他们也就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

  淄博蹴鞠此前因为欠薪濒临解散,而四川华昆去年组队从中冠升入中乙后,将“四川华昆足球俱乐部”进行了转让,新的俱乐部命名为“四川民足足球俱乐部”,将征战新赛季中乙联赛。

  据四川华昆方面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在转让了原俱乐部后,在中国足球职业联盟的牵线下,四川华昆完成了对淄博蹴鞠的托管,并压哨递交了工资确认表。但目前四川华昆只是托管淄博蹴鞠俱乐部,并未正式收购球队。

  据四川华昆方面透露,他们在托管淄博蹴鞠俱乐部后,认为现有球员不足以征战中甲联赛,就已经明确不会在新赛季为球队原有的球员报名,并将这一条件与淄博蹴鞠原投资方代表进行了沟通,并达成共识。由于四川华昆方面没有球员的联系方式以及合同,也没有俱乐部的欠薪明细以及发票,所以曾书面委托淄博蹴鞠原投资方任命的总经理逐一告知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希望他们与四川华昆方面联系,协商各方面的事宜。

\

  在四川华昆的想法中,淄博蹴鞠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都可以自行寻找球队,在找到新的球队后,托管方将为其出具自由身证明,并协商解决此前的欠薪问题。而没有找到球队的球员,接下来托管方会与其协商后续问题,四川华昆方面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作为托管方,我们并没有说要单方面和球员解约,只是履行俱乐部权力,决定报名参加中甲联赛的球员,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由于委托的淄博蹴鞠原投资方任命的总经理在传达这一信息时有误,让球队原来的球员们觉得我们不会给他们发欠款,单方面要与他们解约,其实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只是被夸大了!”

  对于为什么不留用淄博蹴鞠原有的球员,四川华昆方面解释说:“我们今年会签很多中超级别的球员,肯定要比原来的球员强很多,这对投资方来说是很正常的市场行为。我们也理解球员的心情,所以对于还有合同在身的球员,我们愿意和他们协商。对于找到球队的球员,我们不设置任何障碍,开自由身证明,也会补发欠薪。对于找不到球队的球员,那就留下来和我们进行协商,解约、赔偿都可以谈。对于实在找不到球队,也不愿意解约的也欢迎和我们谈留队的事宜,但薪资要符合市场标准。”

\

  四川华昆方面表示,他们的想法此前已经和原淄博蹴鞠总经理兼主教练侯志强等教练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但现在球员们不太理解,因此将事情捅了出去,造成外界的热议。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四川华昆方面打造全新球队的决心十分坚定,他们透露,目前全新的淄博蹴鞠队已经在成都谢菲联基地展开训练,包括名将南云齐在内的新援已经到俱乐部报到,“其实球迷都可以来看一看,我们目前这支队伍的水准是不是要比原来球队强很多,这也可以看出我们的决心。”

  目前有媒体猜测,四川华昆在得到淄博蹴鞠的运营权,并解雇原有的教练和球员团队后,会让原“四川华昆足球俱乐部”的原班人马整体加盟淄博蹴鞠,完成“换壳”征战中甲的目的。对此,四川华昆方面对红星新闻记者回应称:“我们托管淄博蹴鞠,就是为了好好经营这支球队,认真备战中甲联赛,不是来借壳打中甲的。可以向外界明确一点的是,目前我们没有签下任何一位四川籍球员,所以根本不存在让四川华昆足球队原有人马来淄博蹴鞠打中甲的事情,他们之中不少球员其实能力还达不到中甲水平。”

  据四川华昆透露,目前俱乐部也在积极引进外援,为新赛季中甲做准备,“目前已经确定了两个外援,但他们要7月份才能入境中国,所以我们另外也在与现在身在中国的其他外援进行谈判,包括一些征战过上赛季中甲的外援。这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把淄博足球搞好,给淄博有关方面、给淄博球迷以信心。”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淄博 中超 解约

上一篇:阿圭罗夏窗离队无悬念 曼城自信可签下哈兰德 下一篇:东京奥运火炬又灭了:圣火传递两天,已意外熄灭两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