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召开

十四运会 陕西日报 作者:母家亮 2021-02-28 08:42:46
[摘要]2月2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28084253.jpg

  2月2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图为推进会现场。 记者 张辰摄

  2月27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倒计时200天工作推进会在西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残联理事长周长奎、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梁桂、王晓、王浩、杨志斌,副省长徐大彤、程福波,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在会上通报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筹办情况。

  苟仲文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办好本届全运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精简非必要活动、环节和人员数量,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风险防范措施,积极探索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提高全运会管理和保障水平,高标准做好赛时运行和运动员服务保障工作。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服务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陕西要抓紧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做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确保赛时运行高效安全。

  周长奎感谢陕西省委、省政府对残特奥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残特奥会和全运会一样精彩圆满。要以竞赛组织为核心,明确工作任务、抓好业务培训、加强测试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努力办一届高水平的体育盛会。要以残疾人运动员为中心,努力从细小环节着手,为他们提供便利化、无障碍的参赛服务,营造欢乐融合的比赛氛围,努力办一届充满人文关怀的体育盛会。要立足长远发展,以筹办残特奥会为契机,大力开展残疾人康复健身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无障碍水平,改善残疾人民生,发展残疾人事业,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形成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国残联将与陕西省和国家体育总局密切合作,以冲刺状态全力以赴筹办好本届运动会。

  刘国中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国家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当前,距全运会开幕只剩下200天时间,已经进入了决战决胜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保持战斗姿态,进入冲刺状态,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举全省之力办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要扭住工作重点,做好场馆运行测试,突出特色搞好活动策划,保障竞赛组织顺畅高效,强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备战训练、安保维稳等工作。要抓好场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营造全运浓厚氛围,展示新时代陕西新气象。要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团结协作,廉洁节俭办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一德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进度,围绕重点任务,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精准突破,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扎实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办赛。要紧盯细节优服务,坚持“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精心精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紧盯风险保安全,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实化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效果强统筹,整体推进各项筹办工作,着力放大全运综合效应,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西安市、宝鸡市、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体育局、省残联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母家亮)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残特奥会 倒计时

上一篇:十四运会赞助企业签约仪式举行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十四运”倒计时200天!西安多处地标建筑上演灯光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