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大牌流失本土球员如何扛旗?中超或变得可有可无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1-02-19 09:58:35
[摘要]胡尔克、佩莱、龙东、沙拉维、伊哈洛、特谢拉……,贝尼特斯、奥拉罗尤、范布隆克霍斯、佩雷拉、热内西奥……。

  \

  外援外教抱团告别 大牌逃离中超

  胡尔克、佩莱、龙东、沙拉维、伊哈洛、特谢拉……,贝尼特斯、奥拉罗尤、范布隆克霍斯、佩雷拉、热内西奥……。在中国足协去年年底颁布升级版限薪令,以及2020年全年受到疫情影响的大背景下,过往来中国足坛“淘金”的大牌球员和教练们纷纷离开。中国足球

  胡尔克、特谢拉、桑蒂尼、利马,这些与中超球队合同到期的外援都是以自由身离开,毫无疑问,这是限薪令的威力。但数位外教和像伊哈洛、沙拉维和龙东这些球员,他们都是在合同期内,如果真的是为了赚钱的话,完全可以等到合约到期,毕竟回到欧洲他们根本拿不到在中超如此高额的薪水,但他们依然选择离开。

  在中国足协和某些官媒看来,“限薪令”是一剂良药。“它可能会给中超带来短期‘阵痛’,如,中超对外援的吸引力降低、比赛观赏性下降,俱乐部也将面临人员和战术的重构;但是,长远来看,俱乐部、联赛和整个中国足球都将受益。甚至还得出了一个结论:抑制了无节制的引援冲动后,俱乐部也会沉下心来,把更多心思用于小球员的培养。

  中超选援从考拉海淘到拼多多

  当年中超球队在引进外援方面,可谓豪气冲天,甚至一度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也难怪有球迷给某些俱乐部贴上了“钱多人傻”的标签。如今,中超俱乐部的生存环境出现了巨大变化,想要再“撒币”签人已经不太可能,因此欧洲五大联赛的中下游球队、欧洲二三流联赛、南美市场、非洲市场,甚至是性价比不错的亚洲市场,成为了中超在这个转会期内的主要引援地;从级别来看,犹如当年考拉海淘买精品、如今却只能在拼多多上去挖宝。

  实际上,中国足协2019年就曾经颁布过限薪令,这一政策实施后的结果就是在2020中超冬季转会市场,上海上港从全北现代签下的巴西新援里卡多-洛佩斯以546万欧元的身价成为冬窗标王。随着2020年年底的限薪令升级,今年的冬窗可以想见势必会更加冷清。

  八冠王广州队早早就给出指导方针“只出不进”,江苏FC队更是负面新闻不断。山东鲁能从全北现代汽车以45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孙准浩,便足以让部分自媒体“狂嗨”一番了。至于大多数球队,或许迎来绝佳的翻身机会。不过,各支球队面临更重要的问题则是如何健康地“活下去”。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超 本土球员 外援

上一篇:新华社:一场因歧视女性引发的风波,由一位女性平息了 下一篇:姆巴佩哈兰德正式接班梅西C罗!数据已全面碾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