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还不是为了钱!NBA真该举行这场全明星赛吗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马作宇 2021-02-10 13:32:57
[摘要]2月8日,一场美国“春晚”拉下大幕,除了布雷迪封神和“盆栽哥”的大秀,无人问津的电视广告以及3万名“纸片人”的现场观战,让这场NFL超级碗在疫情之下显得有些落寞。

  NBA全明星赛将在3月举办。

  NBA全明星赛将在3月举办。

  2月8日,一场美国“春晚”拉下大幕,除了布雷迪封神和“盆栽哥”的大秀,无人问津的电视广告以及3万名“纸片人”的现场观战,让这场NFL超级碗在疫情之下显得有些落寞。

  但对NBA来说,“兄弟联赛”的这场狂欢,给了他们信心和对未来的想象空间。毕竟,在整整一个月之后,他们就要举行NBA全明星赛了。

  然而,不同于赛季“终极一战”的超级碗,NBA全明星赛在疫情之下的定位和价值都相当尴尬——它只是赛季中“回馈球迷和赞助商”为主要目的娱乐大秀。

  这也是为什么,当NBA联盟的管理层和球员工会几经波折讨论出“3月上旬在亚特兰大举办全明星赛”的结论后,联盟里不少球员和教练都发出了质疑和反对。

  “NBA应该举办这场全明星吗?”这是美国主流媒体《体育画报》的“灵魂拷问”——当全美疫情趋势依旧不明朗,而NBA也有不少比赛因疫情延期的情况下,这场全明星真的有必要吗?

詹姆斯在去年全明星赛防守字母哥。

  詹姆斯在去年全明星赛防守字母哥。

  詹姆斯:你们还有心情办全明星?

  “对于今年的全明星赛,我没有任何活力和兴奋感,我也不准备花心思和精力去参与和准备。”这是洛杉矶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对于全明星周末的真实态度,“我甚至不能理解我们为什么要举办全明星赛。”

  詹姆斯的排斥和反对,其实有他的个人原因——从去年10月在封闭的“NBA泡泡” 里赢得总冠军之后,休息和调整了还不足两个月时间,他就马上投入新赛季的训练营,然后是密集的常规赛。

  对于一名36岁却依然志在夺冠的“老将”来说,确实没有太多“闲工夫”去考虑全明星周末的事情。

  不过,在詹姆斯看来,他反对举行全明星周末还有更显而易见的原因,那就是在全美依旧无法控制的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还在焦头烂额地应对着疫情,联盟却要在这个时候把我们集中到一个疫情风险相对开放的城市?”

  詹姆斯点出了关键问题——根据官方数据,全美的单日新增病例依旧达到12万左右,而NBA计划举行全明星赛的佐治亚州,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过4500例,在各个州里属于“重灾区”。

  “很显然,到3月初的全明星周末,疫情在全美的蔓延很难有太多改观。”

没有詹姆斯的支持,全明星赛几乎形同虚设。

  没有詹姆斯的支持,全明星赛几乎形同虚设。

  字母哥:我们跟随“大狗”

  詹姆斯的笃定态度,其实代表的是NBA联盟里一大部分球员和教练的想法。

  对于希望举行全明星赛的NBA联盟管理层来说,当詹姆斯站出来公开反对,全明星如期举行的阻力陡增。

  就如《体育画报》所分析的那样,当詹姆斯这样的意见领袖用一个“为全联盟甚至全美考虑”的观点来驳斥NBA联盟时,球员们对于全明星赛的态度也可能是一个“雪崩式”的改观。

  “我们都跟随‘大狗’(指詹姆斯是联盟里的领头人)的态度。”人气颇高的“字母哥”也跟随詹姆斯反对全明星,“他对于全明星没有活力和兴奋感,我也是这种感觉,我也没有活力和兴奋感,我只想见我的家人。”

  当詹姆斯和“字母哥”都如此表态,詹姆斯甚至留下“如果全明星赛必须举行,我的身体会到场,但是我的精神绝对不会参与其中”这样的狠话,NBA全明星赛还办得下去吗?

就算举办全明星赛,类似艾弗森这样的巨星是否还能坐在场边观赛?

  就算举办全明星赛,类似艾弗森这样的巨星是否还能坐在场边观赛?

  全明星回归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说真的,这是个愚蠢的行为。”作为有希望进入今年全明星赛的新生代球员,国王的达隆·福克斯给出了自己对于举办全明星的观点。

  “全明星回归的意义到底在哪里?很显然,金钱是一切的驱动力。”

  确实,对于这个赛季失去了一大部分现场票房的NBA联盟而言,一场全明星对于收入的弥补至关重要——这不仅仅关乎电视转播的广告,也关乎他们对于联赛赞助商们的回馈。

  根据《体育画报》的数据,去年的全明星赛吸引了全球超过730万人同时观看。而本赛季人气最高的“圣诞大战”独行侠对阵湖人的比赛,也才吸引了690万观众观看。

  收视率的保障就意味着广告费,这就像超级碗在今年的广告状况——再不济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那么问题来了,NBA联盟就为了这笔广告收入以及服务合作伙伴,就草率地决定将一群联盟里的球星置于疫情感染的风险之中?

  NBA的高层们可不会轻易就做“背锅侠”。

NBA此前规定球员在非比赛时间必须戴口罩。

  NBA此前规定球员在非比赛时间必须戴口罩。

  据《体育画报》报道,在这次初步决定举办NBA全明星赛的会议当中,参与者有联盟管理层,也有以克里斯·保罗为首,代表球员的球员工会,还有联盟的卫生安全专家。

  按照球员工会的观点,全明星的机会是珍贵的,特别是对于一些从没进过全明星的球员,比如扎克·拉文和福克斯,这份荣誉可能也涉及到合同里的奖金。

  而按照卫生安全专家的意见,“亚特兰大可以安全地举行全明星赛”——不仅如此,联盟在最近一轮的新冠肺炎检测中,没有一名球员确诊。

  联盟还表示,全明星周末把球员们集中在一起,按照防疫协议来进行比赛和活动,反而会“保护”球员的健康——因为此前那些成为密接或者确认感染的球员,有不少都是违反了防疫协议的规定。

  这是一个看上去有些荒谬但却又有些道理的理由——但这些“百万富翁”们却并不想让生活只有比赛和训练,这也是为什么如今已经有超过20场比赛因为有球员违反防疫协议而延期……

  当然,联盟也表示不一定要举行一场传统的全明星赛——当会议通过了举办全明星的决定后,联盟管理层们也在考虑着不同的呈现形式:包括让所有被选上的全明星球员以NBA2K线上对战的形式比赛。

  但对于这场全明星,《体育画报》的一段评价或许能够了解美国球员和球迷对于疫情之下全明星赛的态度:

  “全明星赛是一场华丽大秀,但是它从不是必需的。当面对着疫情的冲击,以及下半程补赛的高强度,NBA应该考虑球员的健康,而非商业利益。”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NBA 全明星赛 詹姆斯

上一篇:“超级碗”或引发新冠病毒超级传播?球迷赛后疯狂庆祝惹争议 下一篇:FIFA男足最新排名:国足亚洲第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