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陕西体育 华商体育 2020-12-26 23:14:43
[摘要]这是咸阳市三原县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4000余名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参加角逐。

  1.jpg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华商网讯 12月26日上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在三原县东郊运动公园鸣枪开跑。这是咸阳市三原县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4000余名专业选手和跑步爱好者参加角逐。

2.jpg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本次比赛设置10公里微型马拉松和5公里全民健康跑两个项目,起终点在三原县东五路东郊运动公园,赛道途经东五路,县医院十字,向西经池阳大街全段,选手们在奔跑中可以尽情领略到当地特色的人文风情和城市景观。比赛还为所有完赛选手提供完赛奖牌,奖牌以三原古龙桥为设计亮点,寓意着跑马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3.jpg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三原史称“甲邑”,古称“池阳”,因境内有孟侯原、丰原、白鹿原而得名,素有“关中甲邑壮县”的美誉。也是中国书法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国家卫生县城。近年来,三原县积极落实各级体育发展政策要求,高标准建设了一批体育健身设施,高水平承办了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文化和体育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全民崇尚健身,全民参与健身”的浓郁氛围,荣获了全国全民健身先进单位、中国田径之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县、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等多项荣誉称号。

  4.jpg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三原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锐在开幕式致辞中讲道:“本次比赛既是三原县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喜迎‘十四运’的具体举措,也是对三原厚重历史文化、群众昂扬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将努力把这项赛事办成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交流互鉴的金色名片,让三原县马拉松赛事成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水平一流的城市经典体育盛会,从而促进全县体育事业和文旅产业联动发展。”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在微型马拉松男子组中,选手王伟以30分59秒的成绩夺冠,选手马浩博以31分的成绩获得亚军,选手李岩以31分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在微型马拉松女子组中,选手靳玉杰以39分20秒的成绩夺冠,选手张艳以39分21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选手宋春燕以39分41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5.jpg

  “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0陕西·三原庆元旦微型马拉松赛火热开跑

  “以奔跑的方式,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我感到非常有意义,今天的赛道到处都是写着全民健身标语的红色横幅,很有节日的氛围,我和第二名从开跑到结束,都是紧密相随,最后我们决定手拉手一起冲过终点,纪念这次美好的相遇。”赛后微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靳玉杰接受采访时说。

  当天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组织人事部驻会副部长王建忠,中共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织人事部党群处副处长郭韵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群众体育部竞赛活动处胡娟,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景华,中共三原县委书记李华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锐,县委副书记杨孟珠,县政协主席周新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建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蒋苹,县政府党组成员袁海社,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小虎等领导出席。

  本次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由十四运会组委会、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咸阳市执委会主办,咸阳市体育局、中共三原县委、三原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三原县委宣传部、三原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三原县体育活动中心、三原县志愿者跑步协会支持,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陕西全民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提供赛事服务。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微型 马拉松赛 三原

上一篇:陕西拳击手谷红:去东京,升国旗! 下一篇:岚皋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00跑友畅跑秦巴山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