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时隔552天后重回赛场!杜兰特篮网首秀助球队获胜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祁东 2020-12-14 10:02:00
[摘要]北京时间12月14日,NBA季前赛迎来一场备受关注的对决,篮网对阵奇才。

  杜兰特持球突破。

  杜兰特持球突破。

  北京时间12月14日,NBA季前赛迎来一场备受关注的对决,篮网对阵奇才。

  经过了整整一个赛季养伤的杜兰特披挂上阵,终于上演了自己在篮网的首秀。而他也不负众望,全场比赛砍下15分3篮板3助攻,帮助篮网以119比114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之前,杜兰特最后一场比赛还是在北京时间2019年6月11日的总决赛G5,那场比赛中,杜兰特遭遇了跟腱断裂的重伤,而他所效力的勇士队最终也在那个系列赛中不敌猛龙,目送对手赢得冠军。

  受伤之后,杜兰特立即接受了手术,随后便进入了漫长的恢复期。

杜兰特去年夏天接受手术。

  杜兰特去年夏天接受手术。

  2019年7月1日,杜兰特宣布加盟布鲁克林篮网,与欧文搭档打球,不过由于伤病,一整个2019-2020赛季杜兰特都只能在康复中度过。

  而在伤病之外,他又遭遇了和病毒之间的对抗。今年3月,杜兰特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一直到4月下旬,其经纪人才表示杜兰特已经成功痊愈。

  此番在对阵奇才的季前赛复出,不仅是杜兰特身披篮网战袍的首场比赛,更是自己时隔552天后重回赛场。比赛中,杜兰特也强势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杜兰特用扣篮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杜兰特用扣篮宣告了自己的回归。

  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杜兰特就从左路突破到篮下上演霸气扣篮,为篮网拿下全场比赛的第一分。首节比赛,他就取得了3投3中11分2篮板的亮眼数据,表现堪称完美。

  整个上半场,杜兰特打了17分钟半,8投5中送出15分2板1助攻,而且在防守端送出2次大帽,出色的状态,让外界对于其身体状况的担忧烟消云散。

  全场比赛,杜兰特一共出场24分钟,投篮12中5,最终交出了15分3篮板3助攻2盖帽3犯规3失误的成绩单。搭档欧文则在17分钟出场时间里得到18分1篮板4助攻。

  回首这一段养伤的经历,杜兰特自己也在接受采访时感慨良多,“这是一段新的经历,我的跟腱此前从未受过伤,连拉伤也没有,我必须重新学习走路,在最初几个月里重新习惯生活中的一切,这真的很难。”

  “我曾经经历过伤病和手术,但以前最长的康复期也就三个月,这次康复仅第一阶段就有三个月,之后才能下地活动,很多时候需要滑行车来代步,这个过程很漫长。”

  被问及未来时,杜兰特表示能重回赛场就已经足够让他激动,“终于能回到球场我就很开心了,终于可以上场打球了,现在根本没考虑奖项荣誉的事情,我只想每天进步。”

  “目前我的状态很不错,我会很享受比赛,但肯定会遇到困难,教练可能会考虑到我的伤病提前换我下场,这肯定不是我期待的,但我知道这也是为了我好。我们的目标很简单,做到最好的自己,再感染到全队,会有很多外界的声音,会有人希望看到我们失败,我们管不了别人的嘴,只有每个人做到最好的自己,并带动整个集体。”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杜兰特 篮网 首秀

上一篇:足协今天推出加强版限薪新规 公布俱乐部去企业化细则 下一篇:2020赛季年终车手积分榜 梅赛德斯包揽冠亚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