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委会成立

陕西体育 陕西日报  作者:杜玮 2020-12-06 22:13:06
[摘要]“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的应运而生,将推动大众从“要我运动”到“我要运动”的观念转变。
\

  12月5日,由西安体育学院、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主办,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陕西省运动与健康促进论坛暨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安体育学院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郭建军、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闫琪等全国高校、医院、科研机构、企业等16位专家,以“体医融合促进运动与健康大发展”为主题,对体医融合发展趋势、科学健身、运动损伤的康复治疗等相关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为陕西省体医融合领域出谋划策。

\

  开幕式由西安体育学院谢英副校长主持,西安体育学院朱元利校长致开幕词, 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涛致欢迎词,西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峻向委员颁发证书。

\

  在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上,西安体育学院朱元利校长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时,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运动锻炼对于身心健康的影响。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作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这对我们体育人和医疗人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大健康和预防为主的视野下,将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体育人更是要主动担当作为。“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的应运而生,将推动大众从“要我运动”到“我要运动”的观念转变,为大众提供“如何科学健身”的运动促进方案,使“运动是良医”的理念深入人心,借陕西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风,强化科学健身意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助力健康中国。

\

  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汪涛表示,在今年2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在今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特别强调:要推动健康关口前移,建立体育和卫生健康等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这为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陕西省体育科学学会体医融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强与高校、卫生部门、科研院所等社会力量的交流合作,从维护生命全周期的健康、重大疾病防控上下功夫,逐步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积极转变,把体医融合作为实现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重要任务落地落实。(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杜玮)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体育 科学学会

上一篇:直击陕西备战全运会 下一篇:陕西省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足球锦标赛落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