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中超保级生死战:石家庄永昌降级,武汉卓尔附加赛迎战绿城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宋承良 2020-11-11 18:04:35
[摘要]11日下午,残酷的中超保级生死战如期上演。

  1.gif

  第15分钟,明天横敲中路,永昌门将扑球脱手,埃弗拉劲射得手。

  3.gif

  马修斯为石家庄扳平比分。

3.gif

  比赛第86分钟,永昌门前混战,埃弗拉扫射进球。

  11日下午,残酷的中超保级生死战如期上演。

  在双方首回合0-0打平的情况下,武汉卓尔凭借外援埃弗拉的梅开二度,2-1击败石家庄永昌,将和中甲第二名浙江绿城进行附加赛,争夺一个中超名额。

  而落败的石家庄永昌直接降级,参加下赛季中甲联赛。

4.jpg

  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相遇生死战。

  赛制让永昌、卓尔无奈死磕

  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两队掉入最终的保级生死大战,也许出乎意料,但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第一阶段两队都在苏州赛区的排位赛中一度名列过前四,但因为最后几场比赛没有打好,两队同积17分排名第五和第六,一起进入了保级组。

  在残酷的保级淘汰赛中,两队都未能及早上岸——永昌和大连人第一场系列赛2-1逆转取胜,但次回合0-2输球;第二轮和深圳的比赛,永昌第一回合被读秒绝杀0-1落败,第二回合虽然一度2-1领先追平了总比分,但最终还是以2-3输给了深圳。

6.jpg


  永昌扳平比分后,古特比激情庆祝。

  卓尔保级组第一轮比赛输给了经验丰富的河南建业,第一回合0-1,第二回合也是长时间0-1落后,直到补时阶段马丁斯才扳平比分——卓尔没有任何赢球机会。

  和青岛黄海的两场比赛,卓尔一度取得过3-1的领先优势,但随着宋志伟吃到红牌,卓尔少一人作战,黄海的亚历山德里尼和朱建荣打进两球扳平了总比分。

  最终的点球大战,卓尔球员上来就罚丢,让青岛提前保级……

  特殊的淘汰赛赛制,让两队最终不得不争夺倒数第二以获得一个附加赛席位。永昌主帅古特比在赛前发布会上也有些无奈地吐槽,“有的球队第一阶段一场比赛没有赢,结果现在在争夺第九名。”

  但不论赛制是否合理,对于卓尔和永昌来说,或许只能拼尽全力争取避免最后一名直接降级。至于下赛季是否会更改赛制,恐怕也不是两队现在可以纠结的。

6.jpg

  埃弗拉本场梅开二度。

  卓尔强留埃弗拉,效果显著

  “这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们面对了很多困难,有三名球员停赛。我们进行了阵型调整,需要更好的策略来应对这场比赛。我们很多球员都是战士,也有很多球迷支持我们。我相信我们会取得成功。”

  升班马永昌本场少了主力后腰王鹏、左后卫郑致云和右前卫朴世豪,三人都是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永昌无奈派上了四名U23球员,包括了从鲁能租借来的前锋陈蒲、后卫赵剑非和中场刘超阳。

  作为伊朗足坛名帅,古特比感慨说,这是他第一次经历这种保级战,“我之前带过的球队不是在积分榜上游就是在争夺冠军。我也没有想到球队会是现在这种情况。在活了56年之后,我也明白,人生会给你提出不同的挑战。”

  他透露自己有很深的信念,“我知道我可以继续下去。球队有马修斯这样的老将,投资人也对我们保持信心。球迷始终支持我们,球队也像大家庭,所以不论经历什么,我们始终一同前行。”

  而从纸面实力来看,武汉卓尔相对更强一些,“上一场球员表现不错,无论战术心理都做得很好,这一场我们要求球员认真对待。”武汉领队庞利表示。

  “我们的教练组一直在减少队员压力,保持平稳心态,我们一直是以拼搏精神、团结精神战胜了很多困难。”

  为了完成保级大战,武汉还强留了入选科特迪瓦国家队的埃弗拉,这个举措很显然收到了成效——作为球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埃弗拉上下半场各利用一次门前补射进球,帮助武汉留住了中超希望。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石家庄 永昌 降级

上一篇:两年了,长春亚泰终于能说一句,“谁还敢说我不想冲超?” 下一篇:日媒:日本正在考虑取消对东京奥运外国观众的14天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