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两年了,长春亚泰终于能说一句,“谁还敢说我不想冲超?”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作者:陈涛 2020-11-09 15:07:08
[摘要]时钟向前倒拨一年,此时的长春亚泰正在承受着球迷的谩骂。

  长春亚泰拿下中甲冠军,回归中超赛场。

  长春亚泰拿下中甲冠军,回归中超赛场。

  时钟向前倒拨一年,此时的长春亚泰正在承受着球迷的谩骂。

  2019年11月1日,中甲最后一轮中,只需要取胜即可冲超的长春亚泰以1比4不敌黑龙江FC,未能升级。

  一年后的11月8日,长春亚泰3比0击败成都兴城,他们终于可以挺直腰杆说一句——“你还说我不想冲超吗?”

愤怒的亚泰球迷曾扔掉球队的旗帜。

  愤怒的亚泰球迷曾扔掉球队的旗帜。

  亚泰不想冲超?

  冲超成功后,“大腿”谭龙带着哭腔说:“我们不应该在中甲踢球“。曾经的队长张力也说:”两年前我们欠球迷一个对不起。”

  的确,在亚泰冲超与否的问题上,球迷和亚泰自身的观点似乎充满着矛盾。

  11月8日15时30分,CBA吉林东北虎迎战南京同曦,中甲的长春亚泰与成都兴城决战。对于吉林球迷来说,最重要的两支球队比赛时间撞车,到底看谁是需要取舍的。

  其实,在吉林球迷除“足球之乡”延边外,多为“足篮双跨”。赛前,在吉林东北虎的某平台直播间内,有亚泰球迷就去询问东北虎队新闻官王鹏:“亚泰是不是又要剧本了?”

  显然,这位球迷对于亚泰队充满了不信任,认为亚泰不想冲超——这就像是考试一样,如果说你对考试信心不足可以,可你没去参加考试就认为自己一定会落榜,这个就多余了。

  当然,这一切还需要从2018年11月11日从中超降级说起。降级当晚,亚泰官方发表声音,意思是球队不会卖人,将会以中超阵容打中甲。可随后亚泰队将伊哈洛、梅泽耶夫斯基、蒋哲和何超全部卖出……

两年前,面对降级的结局,亚泰球员掩面哭泣。

  两年前,面对降级的结局,亚泰球员掩面哭泣。

  加之后来2019的冲超路上连续不胜,尤其是主场战平浙江、青岛,客场1比4输给黑龙江,甚嚣尘上的传言是——亚泰不想冲超,亚泰认为冲超浪费钱,最后的结果是石家庄永昌逆势升级。

  实际上,亚泰卖掉何超是因相关方协调的结果,不然亚泰不可能以3000万人民币的价格卖人的。要知道在2018年夏天,某队的求购价格就超过亿元。

  伊哈洛的离开则更是自己的要求——对于亚泰而言,他们也非常不喜欢这条“大腿”。当年亚泰马上要与大连进行保级生死战,伊哈洛却以回英国治疗伤为由提前离开,并未选择和球队在一起。

  此外,梅泽耶夫斯基和蒋哲的离开是重庆俱乐部真心求购。

  当然,这在很多球迷眼中都是借口——就是亚泰要省钱,要卖人套现。

  “阴谋论”的力量是巨大的,尤其是表现不好时——“其实说石家庄不想上中超一件事就能辟谣,那就是不想上怎么能提前准备冲超条幅,还写上多少天?”亚泰球员就这样表达过不服。

  而在去年联赛的最后时刻,亚泰的对手们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他们目的是来阻击亚泰的。亚泰球员也很不甘心:“我们不想冲超?俱乐部可是准备了3000万的冲超奖金啊!”

  可是,一切都是在成绩面前只能随风……

亚泰的外援组合居功至伟。

  亚泰的外援组合居功至伟。

  外援质量第一,投入也是第一

  进入2020赛季,亚泰变聪明了,他们官方从未有任何表态——我们要冲超。甚至在主教练巴巴扬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目标是中超”时,俱乐部也给予了制止,并且恳求媒体“这段删掉别播”。

  亚泰的想法是低调做事,没有必要再当出头鸟,而是要当“笨鸟”。

  笨鸟先飞的亚泰在去年的11月30日就已经在昆明海埂集中训练了,当时中超联赛甚至还未结束。此时的亚泰面临着于睿要求转会,谭龙也想踢中超、日夫科维奇要踢英超的局面。那时,没有人认为亚泰还想冲超,他们多数人还是认为亚泰是想在中甲混日子。

  随后,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搞乱了亚泰备战节奏,当在迪拜的国家队都已经回国后,放眼中国足坛滞留在海外的只有亚泰一家。

  亚泰直到3月30日才从土耳其安塔利亚辗转俄罗斯莫斯科回国,落地之后又因为同机乘客核酸检测呈阳性,全队所有人留在天津就地隔离。

  此外,外援卢卡斯和阿隆也是直到联赛开始之前才和球队进行磨合,也就是说亚泰是在缺少两名主要外援的情况下,自己磨合了五个月。

疯狂庆祝的亚泰球员。

  疯狂庆祝的亚泰球员。

  这些年,中甲已经证明——想出成绩是要靠外援的,所以亚泰本赛季的外援选择变得异常慎重。

  好外援工资低了不行,这也挑战亚泰做小本生意的传统。1月份亚泰拿下了鹿岛鹿角的亚冠冠军成员塞尔吉尼奥,而他只有25岁。亚泰能签约他,不拿出点真金白银来是不行的。

  卢卡斯·索萨来亚泰之前在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效力,这支球队多次参加欧冠——索萨能打后腰甚至可以客串中后卫,关键时刻更能当中锋。

  阿隆其实并不是亚泰队的第一选项,他们第一选项是留下日夫科维奇。可对方要完成去英超效力的梦想,亚泰不得不放人。

  随后,上赛季效力于北体大的戈武,以及多米尼克先后进入亚泰视野,可都未能如愿……

  可以说,三个外援中只有阿隆没有转会费,其余人都需要支付转会费和不菲的工资,在外援投入上亚泰是中甲各队中最多的一家。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亚泰中甲的外援质量第一,投入也是第一。”

  这难道还不足以说明亚泰想回到中超的决心?

国脚谭龙捧起中甲冠军奖杯。

  国脚谭龙捧起中甲冠军奖杯。

  “还要啥自行车啊”

  在11月8日,亚泰回到中超后,吉林省成为又一个国内职业足球、篮球都有顶级俱乐部的省份(还有一个女超俱乐部长春大众卓越),这一点甚至超越了福建、河南、河北、陕西等省份。

  其实,对于吉林人而言,长春亚泰是一个例子——只有热爱才是真的动力。

  目前,耗资14个亿的亚泰新基地如今只差体育馆的内部装修,其余工程已全部完工。这两年足协领导杜兆才、李毓毅等都来视察过。如此规模之高的基地,也突显了亚泰搞足球的决心。

  而在长春市给亚泰的冲超贺电中有这样一句话——亚泰足球是长春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虽然有这样的高度在,亚泰的球迷也要有清醒的认识:亚泰比不了恒大、国安、上港、鲁能和苏宁,但在中超活着,其实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用东北话讲那就是:“还要啥自行车啊“!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长春亚泰 冲超 谭龙

上一篇:不想玩了?38岁张烈连场暴力行为 人和保级附加赛堪忧 下一篇:中超保级生死战:石家庄永昌降级,武汉卓尔附加赛迎战绿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