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会后 西安市奥体中心怎么用?

十四运会 第一新闻 2020-11-10 21:39:57
[摘要]西安市奥体中心将会积极探索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康养产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十四运会场馆的总体设计理念将凸显陕西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红色元素及风土人情。对赛后场馆运营维护,寻求积极地解决办法,通过划分场馆功能布局、优选建设模式的方式,避免赛后场馆资源浪费。

0 (1).gif

  这是刘楠第二次来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形象大使,也作为西安市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总教练的她说,每个专业人士看到这样的场馆都会很激动。

  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 刘楠:这个游泳馆是一个高标准的游泳馆,可以后期为我们的运动员提供更专业的训练和比赛,我们在两月前进冬以后,我们的运动员也来适应过这里的水质,以及我们的跳台,反馈都是挺好的。

0 (3).gif

  让刘楠她们专业运动员更期待的是,在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结束后,场馆也不会空置下来,会发挥到最大的使用功能。

  西安市十四运执委会承建组场馆部副部长李博:像这个池子,以后交给你们专业的人,因为这个池子来说,太深了,6米多,对大众来说太深了。

  0 (3).gif

  在十四运和残特奥会举办完之后,西安市奥体中心将会统筹细化奥体片区的体育功能及产业发展布局规划,积极探索体育产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康养产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西安市十四运执委会承建组场馆部 副部长 李博:以打造东部体育特色小镇为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已建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和新建中小型体育场馆设施等对体育产业发展的主导和带动作用,通过利用和改造既有场馆设施,采取场馆租赁、体育培训、健身服务、商业销售、休闲购物、观光旅游、广告经营、品牌输出等多种经营方式,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发挥场馆综合效应。所以说西安奥体中心不仅是新的城市名片,也将成为西安体育功能的承载区。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会 西安 奥体中心

上一篇:重磅!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社会招募报名开始 下一篇:十四运春风促全民健身蓬勃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