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即将开赛

陕西体育 国际在线 作者:段晓蕊 2020-11-06 23:11:59
[摘要]“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新闻发布会在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召开。

  “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即将开赛

  发布会现场 摄影 高丽华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6日,“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新闻发布会在陕西智慧健身服务中心召开。据介绍,该项赛事将于11月14日至15日在咸阳渭滨花海运动公园举行。

  本次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咸阳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陕西省民俗体育协会、咸阳市体育局承办,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政府、咸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咸阳高新区”)协办,中国风筝协会支持,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风筝是中华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也是颇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民俗体育项目。

  据介绍,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是全国极具影响的自主风筝赛事IP,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赛事,并荣获了陕西省全民健身最佳赛事评选活动2019年金牌赛事,已经成为咸阳市一项重要体育赛事活动,赛事的组织能力和整体水平也有了进一步提升。

  本届赛事品牌和内容继续升级,设置了传统风筝赛、运动风筝赛、挑战风筝赛、软体风筝赛和家庭风筝赛五个大项比赛。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民俗传统体育项目嘉年华,以及咸阳市各县(区、市)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推介活动。

  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届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既是我们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实践;也是办好十四运会,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有力举措;更是不断满足三秦百姓美好生活需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罗军介绍说:“作为疫情以来咸阳市首场面向全国甚至国际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我们将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制定周密的赛事疫情防控方案,为赛事筑起一张严密的安全防护网,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都能安心比赛、健康比赛。同时,我们将组织全市各个方面积极行动起来,当好东道主,用一流的工作标准,优质的服务保障,确保每一位来宾在咸阳期间的参赛、观赛、生活、旅游都能够得到满意的服务,把此次比赛办成一次共享、精彩、难忘的体育盛会。”

  咸阳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王国维表示:“风筝是自由的象征,是创新的先驱。近年来,在咸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为主导,大力推动‘双创工作’,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以占全市0.2%的面积,创造了全市26%以上的工业总产值。邀请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来这片开发开放的热土、创新创业的高地采访报道,把高新区的成果展示给人们,为咸阳高新区的发展加油鼓劲。”(文 段晓蕊)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渭河 国际风筝节

上一篇:2020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将于12月在西安开赛 下一篇:陕西锁定4个十四运会跆拳道项目参赛资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