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突出“东汉”元素 引领“城墙”文化 城马奖牌引跑友点赞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作者:张勇 2020-10-20 09:13:03
[摘要]奖牌中心是一个圆环,上面雕刻有精美的东汉铜镜纹样。抚摸着铜镜的纹理,我们可以感受到东汉时期的工匠精神。

  \

  2020城马将于10月24日鸣枪开赛,本届赛事在延续十三朝古都马拉松历程的基础上,突出“东汉”元素,引领“城墙”文化。备受跑友关注的完赛奖牌,一揭开了神秘面纱就引来跑友的点赞。

  西安城墙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建筑,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蕴含众多的文化遗产。其中,铜镜是中国古代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它制作精良、图纹华丽、铭文丰富,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

  2020城马完赛奖牌设计中,就融入东汉铜镜纹样及城墙元素。从正面看,整个奖牌由圆环圈起,像是古时候的城池,守护一方水土、一方人。圆环底部的瓮城,在金戈铁马的东汉时期,可以起到抵御敌人进攻的防御作用。

  奖牌中心是一个圆环,上面雕刻有精美的东汉铜镜纹样。抚摸着铜镜的纹理,我们可以感受到东汉时期的工匠精神。

  奖牌背后刻有“相约西安,筑梦全运”的赛事口号,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穿越古都长安,品味魅力十四运会。

  另外,奖牌背后还可以看到“东汉”二字。八水绕长安,一城十三朝。自2016年起,城马首创十三朝赛事品牌,打造十三块以朝代为主题的系列奖牌。本届赛事进入“东汉”,所有参赛选手都可获得一枚集纪念性、观赏性与收藏性为一体的完赛奖牌。

  “希望城马这枚蕴含深意的奖牌,带给这座古城和跑友最真挚的祝福。愿我们的城市可以持续发力,文化惠民、体育惠民。愿跑友们都能找寻自己的一方天地,用实干的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创造属于自己的明天。”一位跑友说。

  10月24日,让我们一起奔跑在古城墙,收获这枚奖牌吧!(张勇)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西安 城墙

上一篇:2020陕西省首届少儿体育嘉年华正式开幕 下一篇:借十四运春风 西安体育按下“加速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