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备战十四运丨强化技战术应用 提高整体竞技水平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 2020-10-13 21:53:08
[摘要]目标,我省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2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行备战训练,全面参赛十四运会,力争完成“金牌翻一番,综合排名进前10”的目标任务。

  编者按: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陕西举办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为实现“参赛出彩”目标,我省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2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行备战训练,全面参赛十四运会,力争完成“金牌翻一番,综合排名进前10”的目标任务。

  游泳

  近期,各队组主要围绕冠军赛进行调整训练,其中,9月22日至10月2日,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在山东青岛举行,我省运动员贺赟以02:30.48的成绩获得女子200米蛙泳铜牌;10月3日至7日,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后国内进行的首个跳水赛事,又是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的首站赛事,国内跳水名将悉数到场,最终,我省运动员司雅杰、林珊、王壹、焦婧婧获得女子团体银牌。接下来,各队组将进一步强化体能,改善动作质量,强化基本功,为进入冬训做好充分准备。

\

  合影

\

  蛙泳比赛中

\

  比赛入场

\

  赛前准备活动

\

  跳水比赛中

  足球

  10月3日,2020中国足协女甲联赛在江苏南京圆满落幕,陕西队先后以2:0胜广州女足,7:0胜云南女足,1:0胜大连女足,2:0胜上海女足,0:0战平重庆女足,2:2战平四川女足,6赛4胜2平,进球14粒,仅失球2粒,积14分的不败成绩获得女甲联赛亚军。虽然没有拿到女甲冠军,未能取得晋级女超联赛资格,但陕西女足姑娘们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精神状态,充分展示了西北狼的血性与斗志。目前,队组已返陕进行调整,下一步,将针对比赛中暴露出来的短板,着重加强肌肉力量和有氧耐力的训练,强化技战术应用,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

  合影

\

  比赛中

\

  比赛中

\

  比赛中

\

  比赛中

  高尔夫

  9月6日至7日,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体能部分比赛在陕西榆林举办,我省运动员发挥出色,获得男子团体体能总分第一名,其中,男子运动员姚学锋、王东禹并列男子体能比赛个人第一名,佘梓瀚获得个人第二名;赵志萌获得女子体能比赛个人第一名。11月16日,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技术部分比赛将在广东阳江进行,队组当前的备战主要以实战对抗为主,演练技术,重点强化短杆的训练,争取在锦标赛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

  合影

\

  体能测试

\

  体能测试

\

  专项训练

\

  体能训练

  航管

  9月24日,山地自行车运动队进行了队内基础体能测试,由体能训练团队担任裁判,测试的器材为国家田径队体能测试专用器材,洪航、马国豪等重点运动员体能测试成绩突出,除了坐位体前屈和引体向上,其他项目都接近满分,尤其是3000米,成绩均在10分25秒以内。下一步,在加强体能训练的同时,将着重以体能促专项,提升运动员耐久力、平衡能力及承受能力,降低膝关节、肘关节的伤病发生率,提高运动员整体竞技水平。

\

  专项训练

\

  专项训练

\

  专项训练

\

  体能测试

\

  体能测试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技战术 竞技水平

上一篇: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召开专题调度会 下一篇:残特奥会口号发布: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