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残特奥会口号发布: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

十四运会 2020-10-15 21:13:23
[摘要]经中国残联批复,同意“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作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主题口号。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举行。

image.png


10月15日,经中国残联批复,同意“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作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主题口号。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举行。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取象自传统“太和”思想,蕴含中华民族“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内核。会徽主要由左右两部分构成,左侧是追赶超越的征途,同时也寓意残疾人运动员将坚强意志化为梦想的翅膀,实现人生腾飞。右侧运动员转动着轮椅奋力冲刺,彰显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精神,充分体现残疾人事业“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目标。


\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

会徽以黄、绿、蓝、紫、红为主色调,红色象征革命历史,黄色象征黄土高天,蓝色象征现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绿色象征自然生态。


\


吉祥物“安安”

吉祥物“安安”取意唐代打马球俑,其整体造型突显唐俑特色,体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盛唐开放包容的气象。“安安”面带笑容,姿态奔放,展示出残疾人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残特奥会口号发布:点亮梦想 为爱起航

上一篇:备战十四运丨强化技战术应用 提高整体竞技水平 下一篇:十四运会场馆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