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延安:十四运摔跤馆 乒乓球馆建设完成

十四运会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0-10-10 10:06:21
[摘要]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举行,延安市承办三大类项目。

  喜迎十四运、相约大陕北。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举行,延安市承办三大类项目,其中乒乓球和国际式摔跤比赛分别在延安大学体育馆和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体育馆举办,目前这两个场馆已建设完成。

  记者 白佳雨:

  我现在是在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体育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国际式摔跤比较项目将会在这里举行,目前整个场馆的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正式投入使用了。

  工作人员介绍,延安全民健身运动中心体育馆设计等级为甲级体育馆,符合十四运比赛使用标准,场馆占地27000平方米,内部采用现代化设计理念,观看赛事空间视野宽阔。

  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场馆运营工作人员 侯永乐:

  看台座椅有6000个座位,其中固定座椅是3700座,活动看台座椅是2300座。

  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赛体验,场馆内的地板和座椅都选择新型环保材料,灯光系统、音响扩声系统以及多媒体显示及切换系统等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全民健身运动中心场馆运营工作人员 侯永乐:

  我们也会在后期不断完善自己,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同时我们还会举办十四运的摔跤比赛的测试赛,来检测我们的筹备工作,精心举办好各类的文化体育赛事。

  记者 白佳雨:

  现在我们又来到了延安大学新校区,那么我身后的这个体育馆就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比赛项目的场馆,这个场馆不管是从里边还是外边来看,都是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 。

  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馆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包括地上三层,地下一层。项目从开工到建成,仅用了一年多时间。体育馆座位席共有4084席,其中固定座席2754席,活动座席1322席。

  延安大学新校区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 周明:

  外立面主要是以土黄色为基调,和延安黄土高原的颜色相呼应,外立面外连廊的材质使用本地砂岩,做成窑洞形式,凸显了陕北窑洞的特色。屋顶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采用84个采光导管,就是把室外的光源,收集汇聚到场馆内,平时不用灯光系统,也可以满足日常的亮度需求,达到了节能环保的要求。

  为了更好地保护场馆,内部地板上多铺设了一层地毯。同时,体育馆还承办了一些高级别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对馆内设施设备使用状况进行检测,确保各项设施都能符合国家级比赛标准。

  参赛运动员 高洋:

  我感觉这个体育馆设计非常合理,尤其是灯光设、看台设计都非常好。

  现在,距离十四运举办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延安市将积极做好场馆、场地软硬件建设调试等工作,全力为十四运参赛运动员和观众营造最佳比赛感受和比赛氛围。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摔跤馆 乒乓球馆

上一篇:快看!西安首批全运游主题线路和打卡地精彩发布 下一篇: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委会召开专题调度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