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大秦之水 > 正文

国足集训开课学习判罚规则 集体观看《夺冠》电影

大秦之水 北京头条 作者:肖赧 2020-10-03 15:25:20
[摘要]球队本期集训无法进行正式热身赛。但在跨度为6天的集训中,全队日程安排满满当当。

  按照计划,国家男足将于10月4日至9日在上海参加新一期集训。尽管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球队本期集训无法进行正式热身赛。但在跨度为6天的集训中,全队日程安排满满当当。除每天1堂室外技战术训练课外,国脚们还将在本期集训中“恶补”业务知识。

  

\

 

  中国足协特聘裁判讲师陶然成以及协会技术部高级讲师将结合当今国际足坛相关领域的流行趋势,分别为国脚们就判罚规则把握问题“答疑解惑”、灌输最先进技战术理念。此外,考虑到国脚们刚刚经历了漫长而封闭的中超联赛首阶段竞争,普遍身心俱疲。因此在要求全队全力以赴刻苦训练同时,中国足协还为全队安排了观看电影《夺冠》等“课余活动”。

  按照中国足协发布的集训通知,参加新一期国家男足集训的28名国脚将于4日中午12点前抵达球队位于上海普陀区的驻地酒店。

  

\

 

  通知显示,国足新一期上海集训始于本月4日,至9日结束,时间跨度为6天。而按照主教练李铁的计划,球队在6天时间里每天都将参加1堂室外训练课。鉴于国脚们刚刚经历了比较辛苦的中超联赛首阶段竞争,本期国足集训不会安排“一日两练、一日三练”这样的高强度训练,而非常注重“劳逸结合”,既保证训练质量,同时兼顾保护球员身体。

  据了解,除4日的室外训练安排在当天下午外,其余5天的室外训练均安排在上午进行。那么其余几天的下午,球队会做怎样的安排呢?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3日获悉。本期国足集训的日程安排格外紧凑。除了必要的技战术室外训练外,教练组还格外注重球员业务理论的学习。包括对当今国际足坛最新裁判规则要领的掌握与理解、最先进技战术理念的吸纳等,成为本期国足集训理论学习的两部分重点内容。

  4日,中国足协裁判部副部长刘铁军将进驻国足备战驻地,而与他同来的还有一位国内裁判界的老人儿——来自上海本地的的原国际级裁判陶然成。后者系目前中国足协特聘裁判讲师团成员之一。他此来国足的目的就是结合当今国际足坛判罚规则的最新要领以及部分经典判罚案例,给国脚们上一堂“判罚规则”课。具体授课时间为5日下午。

  

\

  此次开课并非国足教练组临时起意,而是主教练李铁结合此前在中超联赛考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实际问题,而特意向中国足协裁判部门提出的“求学申请”。据悉,在中超联赛首阶段期间,部分判罚引发了巨大争议,这一方面与个别裁判出现错、漏判有关。另一方面是,作为参赛主角的部分球员、教练员对判罚规则,尤其是国际足联新近更新的判罚规则缺乏正确理解与把握,从而造成了误读。刘铁军携陶然成此赴国足,正是为国脚们在此方面“答疑、解惑”,从而避免国足在未来世预赛这样的重大赛事中因判罚问题蒙受损失。

  除了邀请刘铁军、陶然成外,国足还将特邀中国足协技术部高级专家于8日下午给国脚们上一堂有关“先进及战术理念灌输”的理论课。受中超联赛赛程空前紧密的影响,国脚们很难抽出时间参加类似的业务学习。而理论与实践相契合,实际也有益于提升国足集训的质量和效率。

  在上海集训期间,国足依然须严守各项防疫规定,不过他们训练之余的生活并不枯燥。按照计划,全队将于6日下午,前往中超上海上港俱乐部参观,随后于8日下午集体观看电影《夺冠》。在适当放松同时,国脚们也借观影之机深刻领会“女排精神”内涵,从而接受一次有关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励志教育。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集训 开课

上一篇:长安竞技结束出征前最后一堂训练课 今日前往梅州开启新赛季 下一篇:见证百合力量共筑美好生活 大秦之水助力“百合杯”乒乓球联赛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