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湖人时隔10年重返总决赛 詹姆斯接棒续写紫金传奇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09-28 12:23:25
[摘要]西决G5,湖人117-107击败掘金,4-1淘汰对手,时隔10年后重返总决赛。

\

  西决G5,湖人117-107击败掘金,4-1淘汰对手,时隔10年后重返总决赛。

  10年,在很多人眼里也许只是一个普通的数字,但对于那些苦苦追随湖人的球迷,对于湖人内部的管理者来说,他们却十分清楚,在这十年里,紫金军经历了怎样的动荡和波折;一路走到今天这一步,又是何等不容易。

  坐上时光机,回到激情荡漾的2010年,湖人总决赛历经抢七鏖战终于击败凯尔特人,完美复仇拿到总冠军。那个冠军,刚好是科比生涯的第5冠,也是在那次夺冠后,飞侠一跃冲上技术台,张开双臂纵情欢呼的一幕,成为了NBA历史永恒的经典。

  但也是从夺冠的那一刻起,科比的生涯进入下滑通道,尽管,湖人没有放弃争冠的希望,并在2012年夏天启动大交易,换来当时的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和两届MVP得主史蒂夫-纳什,与科比、加索尔组成新版F4。然而,这样的大手笔,非但没有帮助湖人反弹,还加速了紫金王朝的倒塌。

  12-13赛季常规赛末段,科比遭遇噩梦般的跟腱断裂重伤,彻底告别了生涯巅峰期。也是同年,湖人传奇老板杰里-巴斯去世。之后几年,随着飞侠久伤难愈,随着湖人少主争权,高层陷入宫斗闹剧,湖人被迫开启了漫长的重建,但直到2016年,科比退役,重建还是没有太多眉目。

  后来,珍妮-巴斯逐渐在斗争中占据上风,开始掌管湖人领导权,随后,湖人的管理层革新,科比经纪人罗伯-佩林卡的加入,才终于给队伍带来了新的变化。

  2018年,勒布朗-詹姆斯重磅加盟,重新燃起了湖人国度复兴的希望。去年夏天,浓眉哥又通过交易在千呼万唤中来投,紫金军才终于回到了争冠的轨道中。但本赛季,剧本仍是一波三折,科比的意外去世,新冠疫情的发生,又给湖人的赛季旅程烙上了特殊的印记。

  如今,湖人已经重返总决赛,但并不代表他们就能稳稳拿到总冠军。在东部,还有一支足够强悍的队伍在等待着他们。

  如果,总决赛,湖人的对手是凯尔特人,那么这将是湖凯历史上又一次伟大的对话。这轮系列赛,将与十年前的对决形成完美对照,并成为两队漫长、璀璨交锋历史上又一段新的华章。若湖人能赢下绿军夺冠,那么他们还会追平后者的纪录,成为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

  如果,总决赛,湖人的对手是热火,那么双方的渊源也同样深厚。热火主席、球队舵手帕特-莱利正是湖人上世纪80年代辉煌岁月5次冠军的主教练,而湖人主将勒布朗-詹姆斯也是热火三巨头时代两连冠的领军人物。如今,无论是绿衫军,还是热火,都拥有众多好手,在湖人的争冠道路上,他们也有能力制造足够的阻力和麻烦。

  詹姆斯带领湖人挺进决赛,同样创造了不少历史。

  首先,这是詹皇生涯第10次闯入总决赛,此前9次,他拿到3个冠军,获得3个FMVP,但6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却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其历史地位。其次,这也是詹皇第一次以西部球员的身份晋级总决赛,他还是继罗伯特-霍里之后,历史上第二位代表三支不同球队进入总决赛的球员。

  未来,詹皇当然会向着自己的生涯第4冠全力冲击,进而弥补心中的遗憾,延续自己在历史地位上对先辈的追赶脚步。可在争冠的同时,詹皇是否还会在意总决赛MVP奖杯呢,他心中是否会有鱼与熊掌兼得的矛盾感呢?

  重返总决赛的不只有詹姆斯,丹尼-格林、霍华德、朗多这些老江湖,同样重新站到了这个伟大的舞台上。接下来,铁林有可能成为代表三支队伍夺冠的历史级3D;朗多也有希望改写历史,成为在湖人和凯尔特人都拿到总冠军的第一人;而霍华德则寄望于夺下生涯首冠,完成对8年前年少轻狂自己的救赎……当然,也不能忽视浓眉哥,他是否会拿到生涯第一冠,第一个FMVP,进而在今年休赛期与湖人续约,带领紫金军开启一个专属于他的新王朝呢?

  所有这一切的答案,在半个月后就会彻底见分晓了……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湖人 总决赛 詹姆斯

上一篇:马竞官宣苏神新赛季身披9号球衣 下一篇:热巴32+14塔图姆24+11+7 热火击溃绿军挺进总决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