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美网:蒂姆3-2逆转小兹维 夺90后首个大满贯冠军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09-14 09:23:16
[摘要]2020赛季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压轴戏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继续出色表现,先丢两盘下2-6 4-6 6-4 6-3 7-6逆转击败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拿下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同时也是90后选手首次捧起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

b184cb46ad7642308ca06f8d40de45ab.jpg

  搜狐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2020赛季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压轴戏男单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继续出色表现,先丢两盘下2-6/4-6/6-4/6-3/7-6逆转击败5号种子小兹维列夫,拿下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同时也是90后选手首次捧起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

  蒂姆最近两个赛季进入到职业生涯巅峰状态,连续打进法网和澳网男单决赛,但最终都和冠军失之交臂,本届美网作为2号种子出战,首轮收到退赛礼晋级,随后连胜纳加尔、西里奇、艾利亚西姆、德米纳尔半决赛战胜3号种子上届亚军梅德韦杰夫,生涯首进美网决赛。蒂姆决赛中对手是小兹维列夫,后者赛季初澳网打进四强刷新大满贯最佳战绩,本届美网首轮击败安德森,此后八强逆转丘里奇,半决赛大逆转击败布斯塔首进大满贯决赛。两位选手此前曾有过9次交手,蒂姆取得7胜2负的较大优势。本场决赛将产生首个90后大满贯男单冠军。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蒂姆稍显紧张,擅长的暴力正反拍连续出现失误,在各自保发局分来到1-1平后,第三局中蒂姆遭遇严峻挑战,小兹维拿到40-15连续破发点,随后蒂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小兹维相持中压向网前,随后反拍截击得分完成破发,随后保发3-1领先。比分落后的蒂姆迟迟不能找到状态,第七局中发球局再度遭遇挑战,双误送出破发点机会,小兹维正拍精彩制胜分破发,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首局蒂姆化解一个破发点机会保发,在第三局中蒂姆发球局遭遇挑战,30-30平后小兹维在底线相持中打出正拍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蒂姆回球出界丢掉这局,小兹维顺势保发3-1领先。第五局蒂姆依旧没能找到状态,小兹维又手握40-15连续破发点,蒂姆化解两个破发点后正拍失误送出这局,小兹维再度保发5-1遥遥领先。第七局蒂姆连救破发点也是盘点艰难保发,随后第八局抓住小兹维双误送出的破发点机会,精彩截击完成本场首次破发。但小兹维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上顶住蒂姆反扑,完成保发后6-4赢得第二盘胜利。

  第三盘比赛中,各自保发比分来到1-1平,第三局依旧是小兹维攻击更加主动,拿到40-15连续破发点后,蒂姆正拍出界丢掉这局。被动局面下奥地利名将迎来了状态的回升,第四局迅速回破扳平比分后,两人开始进入到一路保发的节奏,蒂姆先发优势下5-4领先。小兹维状态开始出现下滑,第十局这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蒂姆连续高质量接发拿到40-15连续破发点,随后小兹维正拍变斜线出界,蒂姆破发6-4赢得第三盘胜利,总分1-2落后。

  第四盘比赛中,蒂姆状态迎来持续回升,小兹维列夫则是没有了开局阶段的冲击力,两人沿着各自保发节奏来到2-2平。此后第六局蒂姆率先冲击对手发球局,小兹维列夫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此后蒂姆继续提升发球没有给小兹维任何破发机会。腾出手后蒂姆继续冲击对手,终于在第八局中实现了破发,接下来成功保发发球胜盘局,6-3赢得第四盘胜利,连追两盘总分来到2-2平。

  决胜盘中,蒂姆继续保持对小兹维压力,连续抢攻拿下40-15连续破发点,压力下小兹维正拍出界一上来就遭遇破发。第2局蒂姆的发球也没能保住,30-30平后小兹维反拍抢攻直线轰出制胜分拿到破发点,随后蒂姆双误送出这局,各破发球局比分来到1-1平。此后各自保发下,小兹维逐渐找回状态先发优势4-3领先,第八局蒂姆关键的发球局,小兹维逼出破发点机会,蒂姆受迫下反拍回球出界丢掉这局。

  5-3来到小兹维的发球胜赛局,蒂姆也拿到破发点机会,小兹维截击失误丢掉这局,蒂姆保发5-5平。盘末阶段第十一局小兹维反拍挂网送出破发点,随后多拍相持中小兹维正拍打飞破发,接下来是蒂姆的发球胜赛局,蒂姆请求医护人员进场处理大腿不适,此后小兹维破掉蒂姆的发球胜赛局,比分来到6-6平。决胜盘迎来抢七大战,小兹维连续送出双误,蒂姆率先拿到冠军点,小兹维连救两个赛点后反拍出界,蒂姆8-6赢得决胜盘抢七。

  最终,2号种子蒂姆苦战五盘,3-2逆转击败小兹维列夫,生涯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01分钟,比赛中蒂姆完成8记ACE球8次双误,小兹维则是15记ACE球15次双误,制胜分上小兹维52-43稍稍领先,非受迫失误55-64蒂姆低于对手。破发环节上,小兹维18个破发点完成8次破发,蒂姆则是13个破发点7次破发。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蒂姆 美网 大满贯

上一篇:亚冠西亚区比赛不会因球员确诊新冠而推迟 下一篇:全武行!内马尔引巴黎马赛群殴 5红12黄世纪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