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备战十四运会 | 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金牌!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 作者:曹凯 邹毅 2020-09-10 08:03:00
[摘要]十四运会上,老将领衔的陕西男子自由跤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


  摔跤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正式比赛中又分为古典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两个项目。陕西男子自由式摔跤多年来一直有优秀运动员涌现,但唯独欠缺一枚全运会金牌来证明自己在国内跤坛的地位。十四运会上,老将领衔的陕西男子自由跤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陕西男子自由跤的技术训练课上,队员们反复进行着不同技术动作的摔与被摔。

  来自韩国的外籍教练不断讲解和纠正运动员各种细节技术动作,从身法到手法都有要求,这也是外教给陕西男子自由跤队带来的最大改变。

  

\


  陕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主教练 杨五林:“韩国的吴教练对技术的细节、手法环节比较到位,有句话不是说,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他细节方面做得比较到位。”

  

\


  陕西男子自由跤多年来在国内比赛屡获奖牌,但金牌却并不多,或许差的就是细节。

  2019年陕西男子自由跤在国内几项大赛中都有奖牌入账,并且获得了团体赛冠军,整体实力逐步提升。

  

\


  杨宏健是这支队伍无可争议的排头兵,也是陕西男子自由跤征战十四运的领军人物。

  杨宏健:“技术方面都已经定型了,没问题,自己就是年龄现在比较大,体能方面有点欠缺,现在加强体能训练,每天早上五点半就起来开始跑步。”

  

\


  今年30岁的杨宏健,近两年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得奖牌,经验和技术都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期,可是这位参加过无数比赛的老将全运会征途却比别人更显艰难。

  

\


  曾经两次参加全运会,都是在赛前训练中受伤而影响了比赛成绩,全运会也成了杨宏健荣誉栏里最遗憾的一块空白。

  又一个四年,杨宏健年龄增长的同时也将技术磨炼得更加纯熟,即将开始第三次全运会之旅的他看到了自己在家门口站上全运会领奖台,甚至获得冠军的机会。

  

\


  杨宏健:“原来做技术太乱了,现在做技术比较细腻一点,技术成功率高一点,现在摔跤的状态挺好,感觉挺兴奋的。”

  杨宏健的兴奋来源于即将恢复的全国比赛。近一年的封闭训练,让运动员积累了大量的能量,随着10月份比赛开始恢复,这股能量也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同时这也意味着,全运会的备战进入到新的阶段和另一种节奏当中。

  

\


  陕西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主教练 杨五林:“我们原来就是储备能力、加强技术,但是我们现在已经有比赛以后,将近一个月时间赛前训练,那就要达到强度、密度、针对性训练几方面的,另外还有运动员的心理调整。”

  陕西男子自由跤在全运会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获得过金牌,这样的遗憾从主教练杨五林做运动员时就想打破,但却一直留到了现在。

  这次疫情造成各运动队大半年的封闭训练,会给参加全运会的各队带来怎样的影响都是未知,十四运会或许将是改变陕西男子自由跤历史的好机会。

  

\


  省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王浩:“强体能、补短板,把专项做得更强、更好,能够有效地提高我们运动员的竞争实力,相信十四运会上一定能有好的表现,能够获得优异的成绩。”(曹凯 邹毅)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金牌 摔跤

上一篇:校园体育“独”辟蹊径 城中村小学把独轮车玩出花样 下一篇:千阳县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艺术节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