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千阳县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艺术节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陕西体育 2020-09-10 17:14:10
[摘要]9月10日,千阳县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艺术节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宝鸡市千阳体育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10171451.jpg

  9月10日,千阳县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艺术节暨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宝鸡市千阳体育馆举行。庆祝大会由千阳县政府县长张新科主持,省教育厅、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教育局和千阳县四大班子等领导现场慰问了千阳县乡村从教30年以上优秀教师,2020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园)长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展示全县中小学素质教育成果,加快千阳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10171453.jpg

  立德树人守初心 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期盼

  千阳是燕伋故里,自古就有尊师重教、乐学上进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千阳县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富教育,山区县办强教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面完成了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省级“双高双普”县、省级教育强县等五大创建任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城乡教育更加均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成为全市唯一获得中省市各级教育创建最高荣誉的县区,走出了一条具有宝鸡特点、千阳特色的教育改革发展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00910171459.jpg

  千阳县委书记何玲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教育部门的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鼎力帮助,更离不开全县广大教职工的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成绩鼓舞人心,挑战依然严峻。客观审视我县教育工作现状,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与各地教育竞相发展的态势相比,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差距。”

  何玲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前瞻性谋划、新理念引领、高效化管理,以名师提质量,以名校树品牌,打造远近闻名的教育名县;要坚持党建引领,多方联动、全方位保障。

  何玲希望,全县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强国使命,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精神,做出更优异的业绩,不辜负党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盼。

微信图片_20200910171501.jpg

  勇立潮头树标杆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省教育看宝鸡,宝鸡教育看千阳。”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陈娟同志讲话中提到,“古陈仓大地,千百年来崇文尚礼的遗风持续发扬光大,全省基础教育的发展,宝鸡走在了前列,站在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潮头浪尖,展现了全省基础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千阳,是孔子七十二贤之一燕伋的故里,自古就有尊师重教的光荣传统。作为山区小县,近年来教育发展势头迅猛,教育质量、学校党建、教育扶贫、素质教育、项目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走在了宝鸡市的前列,为全省贫困县、山区县发展教育带好了头,树立了标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陈娟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满爱心,忠诚事业;努力钻研,学为人师;以身作则,行为世范。进一步加快全省基础教育发展步伐,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微信图片_20200910171506.jpg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代表宝鸡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宝鸡教育发展的省教育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说:“千阳作为大教育家孔子七十二贤弟子燕伋的故里, 素有“尊师重教之乡”美誉。历届千阳县委、县政府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富教育,山区县办强教育,取得了较好成绩。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面临的任务非常繁重,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要实现这些目标,最关键的是要靠人才来支撑,最根本的是要靠教育来保障。全市各级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

  李瑛希望,全市各级要坚定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建设五大校园,创优育人环境;修身砺能博学,争做“四有”老师;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宝鸡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10171508.jpg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市政协副主席徐勇,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陈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建昌,千阳县委书记何玲,县长张新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江,县政协主席牛宏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边剑锋,县政府副县长邱越等领导出席,各镇主要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支部书记及县教体局局属教育单位负责人,全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千阳县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科技艺术节活动同步启动,举行了精彩丰富的文艺和体育节目展演,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摩科技作品成果展。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千阳县 教师节 科技艺术节

上一篇:备战十四运会 | 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金牌! 下一篇:陕西艺术体操队:期待在全运会上“一鸣惊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