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字母哥悲壮告别 遭死掐艰难挣扎关键失误难辞其咎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09-09 09:57:20
[摘要]北京时间9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上一场扳回一城的雄鹿队本场比赛94-103再次不敌热火,从而以1-4遭到了淘汰,字母哥本场比赛因伤缺阵

  北京时间9月9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上一场扳回一城的雄鹿队本场比赛94-103再次不敌热火,从而以1-4遭到了淘汰,字母哥本场比赛因伤缺阵,这轮系列赛出战四场,场均能够得到21.8分11篮板5.3助攻,投篮命中率50.8%,三分球命中率21.4%,罚球命中率只有惨淡的53.6%。

  从雄鹿的这轮系列赛中,能够明显看出字母哥的短板所在,而且他自身的短板对于雄鹿全队的进攻影响很大。投射能力不足的这一弱点,在这轮系列赛里被热火死死掐住,也成为了两队对位中的战略性关键点,热火对于字母哥就是放投不放突,三分线外不管不问,全部屯守内线,围堵突破路线,低位接球果断夹击,杀到篮下多人围堵,面对这种防守策略,字母哥陷入到了惨烈的肉搏战中。

\

  外线没有进攻能力,四场比赛出手14次三分球,只命中其中的三球,这种进攻能力,一方面让热火越收越紧,另一方面自己也越来越不敢投,而杀到篮下的进攻成功率也很低,制造杀伤之后的罚球更是惨淡,整个系列赛,字母哥场均罚球10.2次,却只能命中5.5球,罚球命中率将将过半。三分能力几乎为零,突破陷入重围,杀伤罚球惨淡,这让字母哥在进攻端极其挣扎,常规赛场均出手19次的字母哥在这轮系列赛里场均出手只有15次,但是他手中却占据了大量的球权。

\

  虽然他常场均送出5.3次助攻,但是这些球权却严重影响了雄鹿全队进攻的整体性,常规赛全队场均能够送出25.9次助攻,在这轮系列赛前四场比赛中,全队场均助攻数只有21.5次。不止如此,他的不断个人强攻也极大地削弱了全队其他人的进攻积极性,形成了字母哥依赖症,这对全队整体进攻是个极大的危害。第四战第二节字母哥下场后,雄鹿全队反而士气如虹,进攻更加果断,第五场比赛中,雄鹿也是全面开火,由此也能证明,字母哥的存对于全队整体进攻的负面影响。

\

  不仅如此,字母哥在这轮系列赛中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让人失望,首场比赛最后关键时刻一次两罚不中,一次失误,致命的错误直接导致球队输掉了比赛,第二场比赛,第三节早早四犯,比赛最后25秒又出现关键的两罚不中,更惨的是最后时刻压哨对巴特勒的犯规直接被绝杀输球。可以说,雄鹿前两场比赛的失利,都是在细节上没有做到更好,而字母哥难辞其咎。

  但是并不能因此责怪字母哥,作为球队的核心,他一直拼尽全力,在自身短板的情况下,他一次次冲击到包围圈中和对方三到四名球员展开肉搏,在绝望的第四场比赛中,字母哥拿出了决死的气势,在他出战的11分钟里,10投8中交出19分4篮板1抢断1盖帽的数据,也拼到了脚踝扭伤退场,以一种悲壮的方式结束了这个赛季。

  雄鹿再遭淘汰,加上字母哥的合同将在2021年到期,也让人对他在雄鹿的前景提出了质疑,但是据美国媒体报道,字母哥曾表示他会在雄鹿效力整个职业生涯。虽然说雄鹿迟迟未能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但是字母哥应该也知道,球队的短板更多是他自身短板的延伸,他。而且无论去到哪支球队,在经济上都不如留在雄鹿,2021年续约的话,字母哥可以签下5年超过2亿美元的超级合同。因此,无论是经济收益、个人名誉,字母哥都没有离开雄鹿的理由,他只有改善了自己的短板才能进一步帮助球队走的更远。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字母哥 nba 失误

上一篇:国足10月集训基本不考虑安排热身 名单或现新面孔 下一篇:里程碑之夜!C罗2脚世界波轰开百球大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