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全运在陕西丨静待花开全运时 陕西马术新亮相

十四运会 陕西七套 2020-09-02 14:10:10
[摘要]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马术队将首次组队参赛,王一伊是队内唯一的陕西籍运动员,她正在紧张的备战全运。

image.png

  炎炎夏日,在西安白鹿原马术俱乐部,陕西省马术队队员王一伊正在进行训练。十四运盛会即将到来,作为全运会上最为特殊,需要参赛选手与动物的默契配合才能取得佳绩的体育项目,马术项目的角逐必将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马术队将首次组队参赛,王一伊是队内唯一的陕西籍运动员,她正在紧张的备战全运。

  2008年6月,王一伊在父母的陪伴下,偶然之中接触到了骑马运动。之后,每到周末,她都要求父母陪自己去骑马。从刚开始办卡学习马术,再到后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匹马,父母一直陪伴支持着她的爱好。2013年开始,王一伊师从于原国家马术队主教练沈清洲,系统地接受了马术运动知识和专业化的训练。2015年,王一伊前住加拿大皇家女子马术学校进行高中课程,她一边训练学习马术运动,同时参加当地组织的一些比赛。2018年,王一伊考上了墨尔本大学,并在当地的俱乐部进行专业的训练,而这个时候王一伊从之前选择的马术项目障碍赛变换成了盛装舞步。从今年开始,王一伊一直在中国马术名将刘丽娜创办的北京马术盛装舞步学院进行全运会前的系统训练,每个月三周的训练时间一直会持续到明年全运会之前。随着运动时间的增长,王一伊对马术运动也有了新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2016年4月,陕西省马术协会挂牌成立。陕西省全运马术集训队于2017年夏天正式成立。之前,马术运动在陕西发展形成了包括竞技、休闲等在内的多种模式。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马术比赛分为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项赛,每个分项又分为个人和团体两个小项。广东队一举包揽马术项目六金,创造了新的历史,成就了‘大满贯’的辉煌。要想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除大力培养本土选手外,引进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并加强与兄弟省市马术队的交流也是我省马术队备战十四运的重要举措。在十四运备战周期,陕西马术队将与广东青年队展开合作。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比赛设项包括三项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每个分项又设个人、团体共六枚金牌。王一伊参加的盛装舞步比赛,也被称为“马术芭蕾”,要求骑手驾驭马匹做出指定动作,随着音乐走出自编舞步,展示骑手与马匹的配合能力。比赛的理念是强调在爱马、尊重马、以马为友的前提下,充分调动马的积极性,发挥马的潜力,与人协调配合完成科目。比赛时,马和骑手要在长60米、宽20米的场地内,用12分钟的时间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比赛以骑手完成动作的姿势、风度、难度等技巧和艺术水平评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马术比赛的精彩之处就在于运动员与马匹配合的默契程度。代表陕西出战全运会,王一伊有自己的期待和人生规划。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疫情期间,我省备战马术项目的各队组都在进行封闭训练,他们把近期的训练重点放到了配合音乐、强化马的舞步技术以及提高人与马配合默契度等方面。马术是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项目,竞争非常激烈。全运会马术项目强队,除广东队之外,北京队、新疆队的综合实力也都很出众,还有传统马术强队西藏队、内蒙古队。届时,二十岁的王一伊将和自己的队友们一起,在十四运会的赛场上为心中的梦想而战!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陕西马术

上一篇:奥运会现代五项运动首落西安 激光跑9月26日长安公园鸣锣开赛 下一篇: 全民参与 助力十四运 | 铜川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