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奥运会现代五项运动首落西安 激光跑9月26日长安公园鸣锣开赛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0-09-01 14:48:57
[摘要]2020年“我要上全运”陕西省首届城市激光跑西安站将于9月26日在长安区长安公园鸣锣开赛。

  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承办的2020年“我要上全运”陕西省首届城市激光跑西安站将于9月26日在长安区长安公园鸣锣开赛。

image.png

  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为所有年龄段的人们打造的一项全民运动,最初由跑射联项发展而来,2015年成为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的重要群众赛事之一。激光跑是动静结合、人械结合的运动项目,射击的沉稳与跑步的拼搏相互穿插、相互作用,是一项新颖的全民健身运动,能锻炼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本次西安站比赛旨在助力全运会,推广现代五项在陕西的发展,推广全民健身、提高参与人群的身体素质。

image.png

  比赛设有亲子组、高校组和大众体验组,其中亲子组分为U8 和U12两个年龄组别。比赛形式为跑步+射击运动,每位参赛选手先跑到靶棚射击,限时50秒内击中5次后,方可继续跑步前进。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相应的跑步距离和四组射击。

image.png

  2019年世界激光跑城市巡回赛首次落地中国,分别在北京、长沙、上海、重庆和深圳五大城市举行。2020年开赛首站落地西安,激光跑不仅考验参赛选手的跑步速度、更是射击准度结合转换能力的一项运动,对选手本身由极高的挑战性。射击与跑步的结合,也让比赛充满了乐趣和悬念。此外,为了更好的普及这项运动,特别融入了亲子组的赛制,家长可以带领孩子以接力的方式完成比赛。这样的赛制不仅增进了亲子感情,更能让孩子们在快乐运动中了解激光跑这项奥运会项目。

image.png

  2020年“我要上全运”陕西省首届城市激光跑西安站报名通道已开启。

  咨询电话:17791651090(杨小姐) 13826413050(卢先生)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奥运会 现代五项 西安 激光炮 全运

上一篇:“全民助力全运会 志愿服务青春行” 十四运暨残特奥会西安赛区 社区运动会顺利进行 下一篇:全运在陕西丨静待花开全运时 陕西马术新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