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队参加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收获佳绩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8-31 12:20:22
[摘要]8月30日,2020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在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精彩举行,陕西队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在个人和团体项目中均收获佳绩。

\

  8月30日,2020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在山东省淄博市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精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代表队155名运动员进行激烈角逐。陕西队共有10名运动员参加,在个人和团体项目中均收获佳绩。

\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女子10公里个人赛及团体赛和男子10公里个人赛及团体赛。陕西浩沙队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加,分别是刘鲁鹏、孙尚志、王雨楠、赵捃博航、周熙丁、成涵瑀、郝靖岑、屈芳、邵心然、王可欣。

\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比拼,陕西浩沙队收获男子10公里马拉松团体第一名、女子10公里马拉松团体第二名。我省重点运动员屈芳获得女子10公里个人赛第二名,赵捃博航和刘鲁鹏分获男子10公里个人赛第二、三名。按照规程规定,个人项目获得前10名的运动员需在9月进行完体能测试后公布最终名次。

\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前的一次选拔赛,男、女个人项目前十名的运动员,可获得参加2020年9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的参赛资格。为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男子项目资格赛,本次比赛男子个人10公里赛前二名成绩,作为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的重要参考依据,前三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马拉松游泳队集训。

\

  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肖播表示,“本次比赛是我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恢复的首场全国性游泳赛事,赛事一经发布,就激起了全国各地马拉松游泳运动员的参赛热情,成为了各个游泳代表队检验疫情训练效果的绝佳机遇。此次比赛也是我省马拉松游泳运动员今年首次出省参加比赛,竞争较为激烈,队员们赛场上的发挥比较稳定,接下来将全力准备体能比拼。”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队 马拉松游泳队 东京奥运会 选拔赛

上一篇:恒大与西安市两所小学共建青训中心 下一篇: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