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成立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8-31 13:18:14
[摘要]8月28日上午,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为会长的研究会第一届领导班子。

\

  8月28日上午,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以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为会长的研究会第一届领导班子。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到会致辞,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基础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改革举措。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对体育工作而言,就是要在深化体育改革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成立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旨在广泛汇聚全省体育领域专家学者,将研究会建设成为凝聚全省智力资源的“智库”;在调查研究、决策咨询方面发挥作用,将研究会建设成为发展陕西体育事业的“外脑”;集中优势特长致力于体育改革发展研究,将研究会建设成为打开体育强省之门的“钥匙”。

\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鹏对研究会提出希望,希望研究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陕西、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入研究陕西体育改革发展出现的新问题,寻找新出路,着力解决陕西体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希望研究会始终聚焦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我省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经验,不断总结特色亮点,重点关注制约我省体育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和难点堵点,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步理顺陕西体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和脉络。希望研究会既要请进来,广泛团结省内的专家学者、科研机构,也要走出去,积极联系兄弟省份、国家体育总局、国内国际体育组织,作为我省体育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及时传播研究交流相互的经验做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陕西力量。

\

  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史兵表示,研究会将立足陕西体育强省建设,突出前瞻性、开放性和科学性,围绕组织开展体育改革发展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协助做好体育社会组织培育孵化、课程设置及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组织开展陕西体育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攻关;承接国家级体育课题研究、学术研讨;编辑出版体育改革发展刊物,助力科研成果转化等重点任务开展工作,研究和探讨陕西体育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理论和实践,推动陕西体育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章程》《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陕西省体育改革发展研究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项委员会主任委员、理事、监事等。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体育改革 研究会

上一篇:陕西队参加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系列赛收获佳绩 下一篇:“一带一路”陕西宝鸡2020“百合杯”乒乓球大奖赛九月底开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