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浪漫七夕 西安奥体中心国风迎全运

十四运会 2021第十四届全运会 作者:郭魂强 2020-08-25 09:51:00
[摘要]8月25日巳时,即9时至11时,“十二时辰长安秀”将迎来“浪漫七夕 国风迎全运”环节。

  8月25日巳时,即9时至11时,“十二时辰长安秀”将迎来“浪漫七夕 国风迎全运”环节。活动在西安奥体中心以明星闯关寻宝的形式进行,融入陕西传统文化、“十四运”、七夕等诸多元素,展现西安市民迎全运的热烈氛围,传递长安乐居的城市魅力和勇于创新的城市活力。

  活动现场,主持人小鱼、杜鹃,明星嘉宾王关彭、林清、何泓姗、顾佑铭在“鹊桥”一起相聚,共同前往第一关卡“赶车小儿郞”。沿途与少儿艺术体操演员互动,到达关卡后,与cosplay唐朝小书童的孩子们进行1V1平衡车趣味比赛。

  接着,嘉宾们前往第二关卡“谁是武状元”,与秦腔武生们比试高低。在十四运吉祥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的列队欢迎中,是第三关卡“青春迎全运”。这一关是趣味知识问答环节,天文地理、历史文化、唐诗宋词……考验嘉宾们的文化功底。

  第四关卡为“给力西北狼”,明星球员和啦啦队的精彩表演将拉开终极关卡的比赛序幕。队员们能否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四块拼图,成功助力“十四运”呢?那我们就在“十二时辰长安秀”不见不散。

  “十二时辰长安秀”借助网剧《长安十二时辰》IP原型,基于陕西文化特色和全国市场消费需求,深度融合文旅、脱贫、商业、美食、消费等主题,以文化赋能消费,秀出精彩西安,秀出大美陕西,秀出活力中国。

  “十二时辰长安秀”由“梦回大唐”“乐享西安”“力量长安”三大篇章构成,以文化自信、绿水青山、人间烟火、脱贫攻坚、西迁精神为关键词,分成十二个主题,将展示以西安为核心,辐射陕西全域的众多重要点位,串联起今日西安与古代长安之间的跨时空文化历史连接点。

  该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人民网人民视频、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共同主办,西安电视台、曲江新区管委会、陕文投云创科技、娱跃文化联合承办,其目的是为了促进后疫情时代区域经济平稳运行与增长,打造经济健康复苏的新样本。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 全运会 西安奥体中心

上一篇:备战十四运会|游泳也有“马拉松”?! 下一篇:“十四运”催生绿色产业 “体育+旅游+产业”赋能县域经济腾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