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国足归化或井喷式发展 FIFA讨论修改规定可招募海量外援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08-20 11:08:15
[摘要]8月20日,据德转市场管理员消息,国际足联球员身份转换规定修改草案,将于9月18日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进行讨论。

  8月20日,据德转市场管理员消息,国际足联球员身份转换规定修改草案,将于9月18日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进行讨论。若该修改草案完整通过,大量外援可作为归化潜在目标,甚至包括塔利斯卡,特谢拉等顶级球员。不过高拉特将遇到年限要求暂时无缘代表国足出场。

  朱艺写道:国际足联球员身份转换规定修改草案,将于9月18日召开的国际足联大会上进行讨论。从此次球员身份草案的内容来看,中国的“归化动作”显然成为了修改的一个契机,其中有对中国有益的地方,例如那些参加了世青赛欧青赛美青赛的华裔球员终于见到了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曙光,就连之前完全封死国脚之路的德尔加多都能在5年后赢来机会。

\

  更甚者,埃弗拉特谢拉卡尔德克等强力外援都突然成了国足未来的“潜力股”。当然也有不利的地方,对于高拉特归化必须居住中国满五年而扯皮的“连续”二字,正是由于语焉不详才扯来扯去,如今在草案里被国际足联扩写成了整整一大段,详细定义了何为连续何为中断,直接给高拉特的国脚梦打了一闷棍。

\

  因为疫情的原因,草案特地加上了因为特殊原因无法归队的情况,给之前因为疫情无法来到中国、缺席了大半年的“待归化”外援吃了定心丸。之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183天”原则终于明文出现在了草案里,给归化实际操作提供了确实依据。之前容易扯皮的“法律赋予的获得国籍的资格”这一段,也终于被详细定义清楚了,拥有国籍和从法律天然赋予国籍被详细的分开,国际足联基本上不用因为这个问题绞尽脑汁翻阅各国法典了。

  对于18岁以前就把小孩抓来养着等归化的情况(主要发生在西亚),国际足联做出了限制,虽说这个限制可能有点“形式主义”,但好歹也算是注意到了这个情况。

  总体说来,此次草案是大幅放宽了转换协会的条件,多达6种的转换途径,让很多有过原协会正式比赛经历的球员重新获得了机会。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国足 FIFA规定 外援

上一篇:福布斯女运动员年收入榜:大坂直美力压小威登顶 下一篇:京沪战观众需提交4类证明 国安球迷:非常期待现场助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