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飞越秦直道 | 国内唯一长距离飞行拉力赛9月举行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0-08-18 17:47:15
[摘要]8月18日下午15:30,2020飞越秦直道拉力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蓝溪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image.png

  8月18日下午15:30,2020“泾阳茯茶杯”飞越秦直道拉力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蓝溪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image.png

该项赛事将于9月中旬在咸阳市泾阳县龙泉公社景区正式启动。拉力赛将沿大秦直道飞行近800公里,抵达终点包头麻池古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的长距离飞行拉力赛,具有首创性、唯一性、先导性和媒介传播的特点,是国内外首创的以“秦直道”命名的航空越野拉力赛事。

image.png

据了解,大赛共设8站7个赛段,有短距起飞、定点降落、精确领航、经济飞行等竞赛科目。

  另外,本次赛事也将在部分起降站举办飞行表演活动,包括热气球飞行表演、航模飞行特技表演、动力三角翼飞行表演、旋翼机飞行表演、单人动力伞表演等,为大众呈现精彩的视觉盛宴,展现航空运动的魅力。

image.png

  “此次赛事以秦直道历史文化为灵魂,以动力三角翼超低空飞行性能为优势,融秦直道沿线文化旅游体育活动为一体的大众化竞赛项目,将成为陕西省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一个样板。”陕西省体育副巡视员吴予兴表示。

image.png

  “作为秦直道起点的泾阳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观光资源,此次拉力赛的举行,将建立“秦直道”与“低空飞行”的旅游体系,打造秦直道空中体育文化旅游观光线路,促进泾阳文化旅游消费,唤醒大众对追求美好生活更多的热爱和向往,也欢迎广大朋友来泾阳旅游观光。”泾阳县副县长刘洋说。

image.png

本次赛事是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共同指导,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省航空运动协会、甘肃省航空运动协会、內蒙古模型运动协会及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承办和陕西省泾阳县人民政府、神木市人民政府、黄陵县人民政府、靖边县人民政府、内蒙古乌审旗人民政府以及鄂尔多斯东胜区人民政府、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政府、内蒙古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协办,由陕西翔鹰古道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运营的一次规模大、参赛选手多的大型赛事。为确保整个赛事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现场将严格按照疫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制度执行。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秦直道 飞行 拉力赛

上一篇:直击陕西备战全运会 下一篇:赵一德:精心做好各项筹办工作 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