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十四运场馆巡礼之陕西省体育场 :沉淀经典 “圣”情归来

十四运会 华商体育 2020-08-12 18:51:08
[摘要]8月12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来到陕西省体育场进行探访。

  8月12日,“聚焦全运场馆 聚力追赶超越”十四运会媒体采风团来到陕西省体育场进行探访。

image.png

  圣朱雀王者归来

image.png

  崭新的的运动员更衣室

image.png

  整洁的运动员淋浴室

  升级改造完成的圣朱雀充满活力,正准备迎接它全新的使命!

  沉淀经典 “圣”情回归

  陕西省体育场于1999年落成投入使用,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4.9万平方米,为椭圆型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场内建有符合世界田径比赛要求的塑胶跑道及标准草地足球场,为多功能用途综合场馆。

image.png

  2021年,陕西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体育场作为开幕式备用场馆和足球项目女子成年组比赛场馆,因建设年代较早、整体设施陈旧落后需进行改造。

image.png

  改造的主要项目有:场地改造、看台座椅改造、屋顶翻新改造、功能用房装修改造、建筑智能化改造、建筑外立面改造等六大项。改造完成后将成为拥有座位数43000个,能满足国际田联和国际足联比赛要求的甲级体育场。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的圣朱雀座椅红黄搭配,其中红色代表国旗主色、红色文化。黄色寓意炎黄子孙,黄土神韵,寓意深刻。同时红黄色代表陕西队服装主色调。

image.png

  塑胶跑道采用了经过认证的成品卷材铺设,简洁环保。

  草坪结合了西安气候实际,采用了暖季草种植,提高了使用频率,耐用性得到增强,可以充分满足夏季场馆的使用需求。

  夜幕下的省体 媲美欧洲豪门球场

image.png

  夜幕下的省体

  完成改造升级的省体育场强势归来,夜幕下的省体随之曝光,外形酷似德国豪门拜仁慕尼黑安联球场。

  焕然一新的省体育场必将成为西安市新的地标性建筑,为丰富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影响力,增强城市竞争力,助力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发挥关键作用。

  等你 西北狼

image.png

  圣朱雀见证了陕西足球的荣辱兴衰,也因为这里诞生过基数庞大且狂热的球迷和媲美世界级金牌球市而名扬天下。

image.png

  作为陕西大秦之水队的主场,虽阔别已久,但它已为重逢做好了准备,等待西北狼再次回归,在这里继续创造更多属于陕西足球的奇迹!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场馆 陕西省体育场

上一篇:十四运场馆巡礼之西安中学体育馆 :支持教育发展 推进阳光体育 下一篇:顽强拼搏 刻苦训练丨陕西女足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