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全民全运丨800余名航模爱好者竞逐蓝天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网 2020-08-07 10:42:07
[摘要]8月6日上午,“我要上全运”2020 年陕西省航空体育大会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暨首届“航天基地杯”涡喷嘉年华在西安航天通用机场正式拉开帷幕。

  \

\

  8月6日上午,“我要上全运”2020 年陕西省航空体育大会陕西省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暨首届“航天基地杯”涡喷嘉年华在西安航天通用机场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西安、宝鸡、咸阳、汉中、延安、榆林等地区43支代表队共计800余人参与这次的活动。

\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宣布航空体育大会开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四天,整个比赛按照自由飞行项目类、线操纵项目类、遥控项目类、航天项目类组成的四大类组成,设置了电动扑翼机、线操纵特技(P2B)、遥控四轴障碍飞行、遥控电动滑翔机(P5B)、二对二遥控空战(P3Z-4)、遥控涡喷特技(P4J)、遥控火箭助推滑翔机(S8C)共计七个项目。

\

  本次活动作为陕西本地的航空模型比赛,进一步激发了陕西航空模型爱好者的参与热情,也进一步培养了青少年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和克服困难、勇于进取的优良品质,提高了学生探索和创新能力。

\

  “非常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比赛,希望我可以在这次比赛中提高水平,学习到更多东西,然后交到更多的朋友。”来自铁一中分校的徐卉轩说,“我今年13岁了,练习航模已经3年了,航模不但锻炼了我的动手动脑能力,还让我交到了许多朋友,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

\

  本次活动作为首届“航天基地杯”涡喷嘉年华是西安航天基地积极响应西安市大力开展的“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文旅品牌,围绕“科技+文化”“科技+旅游”的概念,以科技结合体育、文化、旅游为场景打造的超炫活动盛事。

\

  “本届大会为航天航空运动爱好者、运动员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平台,其举办必将会给陕西航空体育运动增添激情、注入活力,把我省的航空体育运动推向新的高度,进而助推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更深入开展。” 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军政说道。

\
\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航空运动协会、西安航天通航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西安中奥之星体育活动策划有限公司、西安鹦鹉多语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西安乐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健康陕西网协办。

\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航空模型 比赛

上一篇:陕西省体操队积极备战十四运,体操健儿:为父老乡亲们争光 下一篇:借全运春风 陕西掀起体育锻炼热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