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西甲收官:皇马领先巴萨5分 梅西揽金靴+助攻王

天下体坛 搜狐体育 2020-07-20 12:17:26
[摘要]经过长达11个月的鏖战,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38轮的所有比赛都已经结束。

  \

  经过长达11个月的鏖战,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38轮的所有比赛都已经结束。而本赛季西甲的最终结局也已经揭晓,皇家马德里获得了冠军,门将库尔图瓦获得萨莫拉奖。巴塞罗那获得了亚军,梅西获得了西甲金靴和助攻王。皇马、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获得了欧冠资格,莱加内斯、马洛卡和西班牙人不幸降级。

  皇家马德里在上轮联赛结束后就提前1轮获得了西甲冠军,最终拿到了87个积分。巴塞罗那则是积82分获得了亚军。而马德里竞技和塞维利亚同积70分,但是西蒙尼的球队因为胜负关系占优而获得了季军。比利亚雷亚尔积60分排名第5,皇家社会和格拉纳达同样获得56分,但是依靠胜负关系,皇家社会排名第六,格拉纳达获得第七。

  根据西甲联赛在欧足联排名中的系数,下赛季西甲球队可以获得4个欧冠参赛资格,皇马、巴萨、马竞和塞维利亚直接进入欧冠32强中。由于皇马是西甲冠军,因此自动获得种子档签位。另外比利亚雷亚尔和皇家社会获得下赛季欧联杯正赛席位,格拉纳达要参加欧联杯资格赛。

  而西班牙人是本赛季第一支降级的西甲球队,马洛卡在上轮联赛结束后不幸降级,而莱加内斯今夜面对皇马只拿到了1分,由于塞尔塔战平西班牙人,因此莱加内斯以1分之差成为本赛季第三支降级的球队。

  个人荣誉方面,梅西以25球的成绩成为了本赛季的西甲最佳射手,另外小跳蚤还完成了21次助攻,巴萨前锋还获得了本赛季西甲助攻王。

  另外皇马门将库尔图瓦以出战34场联赛丢掉20球的成绩,力压马竞的奥布拉克和巴萨的特尔施特根两大对手,获得了本赛季的西甲萨莫拉奖,这也是皇马时隔12年后再次有门将获此殊荣,上一位还是2008年的卡西利亚斯。

  西甲联赛大结局:

  冠军:皇家马德里

  欧冠联赛正赛资格: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

  欧联杯正赛资格:比利亚雷亚尔、皇家社会

  欧联杯资格赛资格:格拉纳达

  降级球队:莱加内斯、马洛卡、西班牙人

  最佳射手:梅西(25球)

  助攻王:梅西(21次)

  萨莫拉奖:库尔图瓦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西甲 皇马 巴萨 梅西

上一篇:恒大提六大要求剑指双冠 球员违反防疫规定将被开除 下一篇:詹皇新秀卡拍出185万天价 刷新现代贺卡售价纪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