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中超外援新政催生各队神运作 仅剩8人尚未返回

天下体坛 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2020-07-13 14:13:08
[摘要]距离新赛季开锣仅有12天时间之际,原本困扰中超的一场“外援荒”危机基本得到化解。

  今天,广州恒大最后一名归队的外援塔利斯卡已经结束隔离、重庆当代5名外援居然同一航班集体返回国内……在距离新赛季开锣仅有12天时间之际,原本困扰中超的一场“外援荒”危机基本得到化解。对这个严重缩水的赛季来说,中超的精彩程度和商业价值还剩多少,很大程度上还是要仰仗外援的发挥。

  外援新政催生各队神运作

  由于受疫情和各国出入境管制的影响,截至6月底中超16队合计有近30名外援和外教还未回归国内,其中重庆当代甚至5名外援无一人返回,天津泰达和江苏苏宁甚至面临无主教练的尴尬。

  中国足协于7月1日公布新赛季中超于7月25日开锣。随后在上海会议上,进一步公布了中超第一阶段长达66天的赛期,而且考虑到各队外援回归情况的参差不齐,从公平角度考虑出台了“外援均衡政策”。

  塔利斯卡终于可以回归恒大了

image.png

  这个新政主要分三种情况:1、一方没有外援的话,对方同时在场上的外援只能上2个(其他外援可以替补);2、一方只有1个外援的话,对方同时在场上的外援只能上3个(其他外援可以替补);3、一方外援不止1个的话,对方仍旧执行“报5上4”的既定规则。同时,中国足协还明确了升降级制度维持,只是把2个降级名额减少为1.5个。

  在中国足协的新政下,各中超俱乐部都意识到今年比赛难度大、竞争残酷。如果在第一阶段赛事因为外援劣势而导致成绩不佳,很有可能就会掉入降级区!为此,各俱乐部在进入7月份以来启动了召回外援的紧急工作,他们大部分都通过俱乐部的母公司联系当地外事部门,协助外援重新办理特殊入境签证。如果外援不能在7月10日前回归国内,那么算上隔离期的14天,就意味着肯定无法赶上中超新赛季的揭幕战。

  仅剩8名外援尚未返回中国

  在7月初的时候,中超仅只有6家俱乐部的外援是全部回归球队的。在过去短短不到半个月时间里,中超各俱乐部已经火速通过各种办法,运作了超过20名外援返回国内。

  最神奇的莫过于重庆当代,此前他们5名外援迟迟无法归来,但昨天他们已经在俱乐部操办下集体乘坐同一班飞机返回中国。

  而诸如山东鲁能的佩莱、江苏苏宁的特谢拉等大牌外援也已经回归处于隔离期。今年在外援引进上手笔最大的深圳佳兆业,目前6名外援都全部归来,他们面临的居然是要“6选5”的幸福烦恼。

  保利尼奥已经在恒大的热身赛中复出

\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超16队仅有河南建业的巴索戈,广州富力的萨巴、托西奇,河北华夏幸福的保利尼奥、梅米舍维奇、卡埃比,青岛黄海的米纳拉、克莱奥这4家俱乐部的8名外援尚未回归,其他12家中超俱乐部的注册外援全部回归。

  当然,这些尚未回归的外援都能在中超开赛前赶回来,例如萨巴和托西奇已经确认了在7月14日和17日返回广州。

  如此,中超在7月25日的揭幕战恐怕只会有不到15名外援缺席,触及使用“外援均衡政策”的俱乐部只会有区区两三家。

  9月份FIFA比赛日影响中超

  当然,虽然各中超俱乐部未来不会面临“全华班”的窘况,但各队外援、外教归队时间的早晚,也在客观上直接影响了各队的备战质量。

  就以恒大为例,去年“保塔组合”因为过去三个月缺席恒大集训,恒大在各种热身赛中都显得统治力不足。如今保利尼奥已在热身赛复出、塔利斯卡也已解除隔离,他们两人重新联袂会对恒大进攻端带来什么变化值得期待。不过,卡纳瓦罗也在之前采访中为球迷打了一支“预防针”,他说:“塔里斯卡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正常训练了,说不定他出状态的时候,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了!”

  另外,各队今年都引进了不少新外援,他们到队的时间太晚必然影响与全队之间的磨合。这个问题尤其值得今年大撒金钱的深足注意,毕竟他们今年的阵容与去年相比可以说截然不同。另外,由于各俱乐部依然要依赖阵中的外援,因此对外援实施大幅度的降薪并不现实。可以说,对外援的管理将进一步考验各中超俱乐部今年的运作能力。

  富力射手哈扎维9月份是否被以色列征调而影响中超?

\

  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今年的“夏窗”将延期到9月1日开放。如果各队到8月底的比赛中发现哪些外援不给力,还可以在9月份进行更换,单队全年注册不超过7人次就可。另外还要注意的是,随着欧洲足坛的复苏,9月份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在欧洲可能要重启。从目前中超各队外援来看,来自欧洲的扎哈维、阿瑙托维奇、沙拉维、拉尔森等人都大概率会被召回各自的国家队比赛。一旦出现这个问题,中国足协是否应该启动一些新的外援使用条例来保证比赛的公平呢?

  【中超16队外援归队情况】

  广州恒大——全部回归:朴志洙、保利尼奥、塔利斯卡

  北京国安——全部回归:巴坎布、金玟哉、比埃拉、奥古斯托、费尔南多

  上海上港——全部回归:艾哈迈多夫、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阿瑙托维奇

  山东鲁能——全部回归:费莱尼、莫伊塞斯、卡达尔、佩莱、格德斯

  江苏苏宁——全部回归:特谢拉、米兰达、埃德尔、桑蒂尼、瓦卡索

  武汉卓尔—— 全部回归:巴普蒂斯唐、拉斐尔、埃弗拉、卡里索、纳霍尔

  天津泰达—— 全部回归:阿奇姆彭、乔纳森、瓦格纳、巴斯蒂安斯

  河南建业—— 已回归:伊沃、多拉多、卡兰加;未归:巴索戈

  大连人—— 全部回归:博阿滕、拉尔森、龙东、丹尼尔森、哈姆西克

  重庆当代—— 全部回归:卡尔德克、马尔西尼奥、费尔南迪尼奥、西里诺、阿德里安

  河北华夏—— 已回归:马尔康;未归:保利尼奥、梅米舍维奇、卡埃比

  广州富力—— 已回归:扎哈维、雷纳迪尼奥、登贝莱;未归:托西奇、萨巴

  上海申花—— 全部回归:金信煜、沙拉维、莫雷诺、马丁斯、姆比亚

  深圳佳兆业—— 全部回归:普雷西亚多、塞尔纳斯、哲马伊利、宋株熏、马里、比福马

  青岛黄海—— 已回归:亚历山德里尼、武科维奇;未归:米纳拉、克莱奥

  石家庄永昌—— 全部回归:马修斯、穆里奇、奥斯卡、罗慕洛、苏祖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中超 外援 归队

上一篇: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正式公布 下一篇:F1施蒂利亚站:汉密尔顿轻松夺冠 法拉利内斗双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