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省体育局调研指导滑板队训练工作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07-12 16:46:58
[摘要]7月10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到陕西省体能康复训练中心,实地调研在此进行体能训练的省滑板队队员。

  \

\

  7月10日上午,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到陕西省体能康复训练中心,实地调研在此进行体能训练的省滑板队队员。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陪同。省滑板队教练员、运动员等参加。

  \

\

  董利一行首先认真观看了滑板队队员体能训练情况,仔细询问教练员、运动员体能训练中面临的问题、身体反应、相关训练手段方法等,并详细了解了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训练仪器设备。随后召开现场座谈会。

\
\

  在座谈会上,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汪涛,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化武,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金柱,滑板队体能教练王鹏、教练员王炜等依次发言,分别汇报了运动队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备战训练计划。

\

  据介绍,省滑板队目前共有4名运动员,分别是高群翔、孙坤坤、田佳兴、李正斓(女)。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滑板专项的体能要求,队员们从5月6日至今,在省体能康复训练中心进行了2个月的封闭式体能训练,体能有了一定提高,经过测试,目前有2名队员3项体能达标。针对未达标队员,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专门邀请了田径队教练王琨、体能教练王鹏进行针对性训练,并适时进行专项技术训练。

\
\

  在听取汇报后,董利说:“体能一切运动的基础,针对现阶段存在问题,教练组要制定详细、有效的计划,帮助运动员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要结合滑板的项目特点与运动员身体差异,将体能训练融入到日常训练中去,不断摸索更科学的训练方式;要注重专项技术能力的提高,创新学习,紧盯目标。”

\
\

  同时董利对科技助力、后勤保障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滑板作为一项新型的全运会项目,从过去具有娱乐性的表演到现在进入到专业比赛中,还未形成一套成熟的训练体系,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要和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紧密联系合作,在保障滑板运动员积极备战十四运会的同时,要仔细研究项目专业化的发展特点,不断完善认知,增加滑板项目从业余转向专业的经验积累,努力打造优秀滑板运动员模型体系。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省体育局 调研 滑板 训练

上一篇:独家!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即将开建 可容纳六万人将承办亚洲杯 下一篇:2020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9月将在榆林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