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陕西体育 > 正文

省体育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活动

陕西体育 健康陕西网 2020-12-17 17:48:15
[摘要]12月15日,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博士杨澜涛做了题为“弘扬西迁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宣讲。
\

  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省体育局持续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常态化。12月15日,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校史与大学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馆员、博士杨澜涛做了题为“弘扬西迁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宣讲。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省体育局人事处二级巡视员刘晓荣出席,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机关公务员及群众代表共130余人参加。

\

  杨澜涛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迁人开讲,系统介绍了西迁历史及贡献、西迁先进群体事迹、西迁精神的历史地位及时代价值,西安交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新使命,坚定人民文化观、坚持共产党的事业观、创新现代管理服务观、树立持续专业学习观。

\

  杨澜涛同志讲到,“西迁精神”是在1956年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的过程中,生发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西迁精神”概括起来16个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时,专程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

  董利总结时指出,当前,陕西体育正处于全力筹办十四运会、全面实施“1155”发展战略、建设体育强省的重大历史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12月14日刚刚召开“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誓师大会暨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会上对当前陕西体育面临的严峻形势任务进行深刻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大家深刻感悟彭康、王绍先等老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和坚定信念,将“西迁精神”、爱国奋斗精神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不断践行“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体育核心价值观,刻苦努力、奋勇拼搏,勇担使命、砥砺前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陕西体育追赶超越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省体育局 爱国奋斗 精神

上一篇: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来陕西调研 下一篇:全运足球记忆:这就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支陕西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