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十四运会 > 正文

备战十四运:检验训练效果 提升专项技术

十四运会 健康陕西网 2020-07-12 16:35:38
[摘要]为实现“十四运参赛出彩”目标,我省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力争完成“金牌翻一番,综合排名进前10”的目标任务。

  编者按: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中国革命圣地延安所在地陕西举办的一项重大标志性活动。为实现“参赛出彩”目标,我省组建了27个复合型攻关团队,2000多名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进行备战训练,全面参赛十四运会,力争完成“金牌翻一番,综合排名进前10”的目标任务。

  游泳:6月10日,陕西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进入夏训,各队组继续在丈八基地封闭训练,备战十四运。跳水项目夏训期间主要以突出专项素质训练,提升动作难度为主攻方向;游泳项目主要以强化体能,提高有氧能力为重点。重点运动员司雅杰、林珊在国家队封闭训练,目前正在备战东京奥运会队内选拔;7月6日,重点运动员杨昊,从国家队返回陕西进行调整训练。

\

  张挺在指导训练

\

  双人跳水训练

\

  训练前的热身

\

  马拉松游泳

\

  腹肌耐力测试

\

  3000米跑测试

  足球:近两个月,陕西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陆续组织了全运会备战队组的“体能大比武”和“跨队组友谊赛”,检验了上半年的备战训练效果。通过大数据比对,队组整体体能水平有所提高,主力队员的有氧能力良好,其中运动员吉子YOYO跑测试到了成人职业运动员水平,但队组整体速度素质还有待进一步提高。7月1日,该中心召开了2020年夏训动员大会,在夏训中,将根据队员之间的差距,着重调整训练内容、强度及复合,增加速度素质的训练时间,提高专项速度能力。

\

  女足训练

\

  技术训练

\

  男足体能训练

\

  YOYO跑测试

\

  男足训练

  高尔夫:7月13日,陕西省高尔夫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在将进入夏训阶段。该中心击剑队组夏训期间主要以对抗实战为主。高尔夫球队参加全运会的重点运动员近期将返回陕西进行集训,围绕体能加强训练,强化技战术应用,全力备战2020年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高尔夫球重点运动员张新军在美国参加美巡赛,状态良好;重点运动员黄啊丽目前在福建进行备战训练,主要加强连续交锋、复杂进攻两个方面的能力,状态良好。

\

  高尔夫球队员技术训练

\

  高尔夫球队员技术训练

\

  击剑运动员对抗练习

\

  击剑队员对抗练习

\

  30米加速跑测试

\

  引体向上负重练习

  航管:近日,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各队组陆续进入夏训,训练主要以力量素质训练和专项技术提升为主。小轮车重点运动员吴新云在320米赛道上训练最好成绩达到了32秒12;场地自行车重点运动员杨丛语、杨丛歌,通过系统训练,两名运动员抗疲劳能力均有所提高,运动机能增强。山地自行车队目前以低强度长距离骑行为主,尽可能的提升运动员的相对最大摄氧量、最大摄氧量功率,确保运动员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来源:省体育局竞体处)

\

  小轮车运动员训练

\

  小轮车运动员训练

\

  体能训练

 

\

  山地自行车训练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陕西队 备战

上一篇:十四运西咸执委会开展上下同心汇智聚力万人大签名活动 下一篇:备战十四运会|拿乒乓球金牌,全国的比世界的更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