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穆雷找回20岁时发球感觉 不满法网美网连轴作战

天下体坛 体坛周报 作者:肥柴 2020-07-02 12:01:18
[摘要]穆雷对法网紧跟美网后两周举办的赛程以及法国网协此前单方面做出决定一事颇有微词。“今年能举办美网和法网是件好事,但我不太喜欢法网安排日期的方式。”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自去年戴维斯杯后就一直休战的穆雷上周重返赛场,虽然只是一项由哥哥杰米组织的表演赛,虽然他止步半决赛,但好消息是,穆雷的身体状况比年初时好了很多,他坦言自己的表现甚至超出了预期。

image.png

  在2019年1月穆雷接受了髋关节置换手术,随后就开始了漫长的术后恢复之路。虽然在去年年底戴维斯杯期间,由于手术引起的腹股沟问题曾一度让穆雷的职业生涯再次前景成疑,但在今年上半年中,看起来穆雷恢复得不错。在完成手术后,穆雷的移动也比受伤时有了改进,他的发球力量也有所提升。“手术前两年我没法正常地伸展我的腿,我的右腿总是弯曲的,所以这也影响了我的发球。我不得不改动我的抛球方式,因为我向上的驱动力有些问题。”穆雷解释道,“现在因为我的腿可以正常伸展,我又可以好好发球了,发球的状态和我20多岁时差不多。虽然现在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打上正式比赛,但这是个积极的消息。”

  对现在已经33岁的穆雷来说,发球更好意味着每一分的相持会更短,这对他的身体和髋关节也有好处。“我发球越有力,对我的髋关节可能也更好。”不过穆雷也表示自己好状态的延续时长依旧有限,这也是他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只不过我现在不能把好状态维持太久,不过有的时候我打得真的还不错。”

  ATP巡回赛预计将于8月重新启动,穆雷计划参加8月14日开赛的华盛顿公开赛,然后跳过辛辛那提大师赛,直接参加8月31日举办的美网。穆雷现在有意识地控制参赛数量,但他则对法网紧跟美网后两周举办的赛程以及法国网协此前单方面做出决定一事颇有微词。“今年能举办美网和法网是件好事,但我不太喜欢法网安排日期的方式。”穆雷说道,“不过早晚我们都要恢复比赛,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这些赛事是足够安全的。”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网球 穆雷

上一篇:亚足联确认 5国有意申办2027年亚洲杯 下一篇:足协与中超各队开会探讨细则 全封闭管理禁止订外卖取快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