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铜川体育馆竣工 赛后利用:将成全民健身好去处

场馆动态 健康陕西网 2020-07-01 11:43:22
[摘要]6月28日,记者从铜川市体育局了解到,项目已经全部竣工,并且具备举行测试赛条件。

  \

  铜川体育馆位于铜川市新区文化体育基地地块内,是陕西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所新建的比赛场馆之一,2021年,将在这里举办全运会成年男子组篮球比赛。6月28日,记者从铜川市体育局了解到,项目已经全部竣工,并且具备举行测试赛条件。

\

  作为铜川市唯一一个十四运会比赛场馆,铜川体育馆总占地面积80亩,地上1层、局部4层,建筑高度24米,乙级建筑等级,中型建设规模。场馆内包括两个篮球训练场、一个篮球比赛场,场内总坐席数5318个,其中固定坐席4024个,活动坐席1294个,总投资1.95亿元。该项目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在十四运会新建场馆中“走在前”,2018年8月10日主体结构封顶。

\

  该馆总承包方项目经理康鑫介绍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打乱了很多人和事的节奏,之所以能够顺利完成场馆建设的任务,离不开各级政府的支持和各个单位的努力,在2020年5月陕建集团组织的17个全运会场馆大检查中,该馆获得了综合评比第一名。目前,场馆按照合同内容已经全部完工,具备省委、省政府6月30日验收条件,现在在这里的工人,主要是打扫卫生,收拾建筑垃圾。”

\

  铜川体育馆是今年疫情铜川市第一个复工复产的项目,项目复工后,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场馆建设作为目标任务,各项工作有计划进行。2月份进行了馆内的地砖铺设、刷漆以及馆外的绿化等工作;3月份完成了室内智能化、训练馆吸声板、泛光照明、座椅安装等;4月份完成了室内木地板、设备安装等;5月进行了系统调试和工程初步验收;6月底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营。

\

  新建成的铜川体育馆外观恢弘大气、特点鲜明、层次丰富,似一颗钻石般晶莹剔透,象征着体育运动的规则至上。康鑫表示,场馆建设的技术和质量也如钻石般够“硬”。体育馆外墙色彩选用浅色饰面材料,以减少外表面对太阳辐射热的吸收,采用雨水回用水系统,节约水资源。比赛、训练大厅在过渡季节科学利用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有效利用自然能,改善室内环境。照明灯具均采用高效节能灯,降低了本工程照明设备的电能消耗。

\

  最值得关注的是,篮球馆的木地板面板采用的是进口北美松木,是国际篮联(FIBA)认证的品牌,稳定性更好。底下的龙骨也是双层复合型龙骨,在每个龙骨的接触点,使用了专利技术“V”型橡胶软垫,在防潮湿、使用寿命等方面,都具有优势。

\

  铜川体育馆功能设计定位于能够满足市级综合赛事,国家级和省级单项赛事的各项需求,十四运会比赛后,它将成为铜川市民健身的好去处,让当地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同时该馆还位于市文化体育基地内,与旁边的文化场馆形成整体,将成为铜川市集体育赛事、文化演艺、康体休闲等多元业态的综合性场地。


\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铜川 体育馆

上一篇:美如画!夜幕下的省体 媲美欧洲豪门球场 下一篇:十四运会网球比赛主场馆6月底竣工试运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