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场馆动态 > 正文

“丝带”体育馆惊艳亮相!西安又一“网红”打卡地即将诞生!

场馆动态 陕视新闻 2020-06-26 09:57:39
[摘要]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外型新颖独特,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新建场馆之一,它兼具人文历史寓意和独具一格的现代性。

  640.gif

  它仿佛一组银色的丝绸灵动优美舒展。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外型新颖独特,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新建场馆之一,它兼具人文历史寓意和独具一格的现代性。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的设计理念和施工难点是什么?陕视新闻记者专程探班,一起去看看它将如何惊艳亮相!

640 (1).gif

  金属屋面造型复杂

  对人员技术能力要求非常高

image.png

  陕视记者了解到,目前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的金属屋面造型施工已经完成,作为体育馆屋面工程项目部的现场管理人员,樊晨虎和同事仍需在下雨时对屋面情况进行日常检查,观察是否有漏水点等问题。现在,很多人会关注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独特的金属屋面造型,只有工作人员知道炫酷造型的背后,那些施工的不易。

image.png

  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屋面工程项目部现场管理樊晨虎介绍,金属屋面的难点主要在于造型复杂,分层多,室内屋面设计为双层结构分层,共11层,施工工艺繁琐,难度非常大,对人员技术能力要求高。屋面板形式多样,总共涵盖6种板型,安装精度控制难度也很大。

image.png

image.png

  展现丝绸之路上

  长安特有风土人情

image.png

  樊晨虎告诉记者,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金属屋面外形犹如飘动的丝带,流动的屋顶线条展现出建筑轻灵飘逸的神韵,打造独一无二的建筑风格,建筑造型具有强烈标志性,形成舒展飘逸的效果。

image.png

  有人把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称为“丝带”体育馆,说它象征着丝绸之路起点上徐徐展开的丝带,传递丝绸之路的漫漫历程,展现特有的风土人情。

  4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广场

  为周边群众健身、休闲提供便利

  image.png

  然而,这座漂亮的场馆可不只和十四运相关,还与你我的生活紧密相连。体育馆除了有比赛馆和训练馆外,室外将建设约4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广场,为周边群众健身、休闲提供便利。

  不久的将来,这里或将成为西安又一大网红体育场馆,全民健身,相约打卡!你准备好了吗?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场馆 体育馆

上一篇:“三秦”新地标!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网球中心顺利竣工 下一篇:渭南市全运场馆建设扫描:一切为了方便群众健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