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全运频道 > 天下体坛 > 正文

日本放弃申办女足世界杯:奥运延期无力短期举办两场大赛

天下体坛 澎湃新闻 2020-06-23 12:02:08
[摘要]6月22日,日本足球协会召开临时理事会会议,决定撤回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三天后的25日国际足联(FIFA)理事会就要决定举办地点。

  \

  女足世界杯奖杯。人民视觉 资料图

  22日,日本足球协会召开临时理事会会议,决定撤回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三天后的25日国际足联(FIFA)理事会就要决定举办地点。

  据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日本足协会长田岛幸三于在线记者会上列举了突然放弃申办的理由,包括预估得票数处于劣势等。田岛幸三表示这一项“苦涩的决断”,称若完全得不到支持而失败无助于下次继续申办。

  田岛幸三说,由于东京奥运会决定延期,对于短时间内在日本接连举行女足世界大赛的抵触情绪高涨。日本足球协会不得不重新考虑申办事项,因为一个国家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连续举办两场世界大赛。田岛透露,申办活动经费约7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63万元)。对于未能申办成功的结果,田岛称“我有责任,不过并非全部白费”,还表示考虑将来申办。

  日本足协把申办女足世界杯视为与东京奥运、2021年秋天开始的女足职业联赛“WE(Women Empowerment)联赛”同样的主打项目,可提升人气。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对各大洲足联的申办宣传活动无法充分展开。根据FIFA于10日公布的当地视察等评估报告,日本排在力争联合举办女足世界杯的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之后,位居第二。

  据报道,女足世界杯举办候选地点剩下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哥伦比亚两个候选。澳大利亚和日本一样属于亚足联(AFC),田岛暗示支持澳大利亚,称“将重视亚洲的团结”。


编辑:李琦

相关热词搜索: 日本 女足 世界杯 奥运会

上一篇:恒大官方宣布郑智出任一线队助理教练 下一篇:中超外援规则将恢复为报5上4 每队将有5个换人名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